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澳网的离情别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7: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的墨尔本中央公园里,已不复往日的热闹场景,到处弥漫着一股离情别绪。就连苍天都像有感应,竟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前几天人山人海的售票窗口前,已是门可罗雀,熙熙攘攘的人流,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前几轮比赛时,脸上涂满油彩、手舞国旗来自世界各国的球迷,再也难觅踪影;散布在中央公园的20多个场地,前几日还是人声鼎沸,呐喊加油声不绝于耳,现在一下子人去座位 空,显出了孤寂和冷清;就连卖纪念品和球衣、球拍的商店,大多也是早早就关门停业,再不见了往天排起长龙的人群;比赛高峰期,连买瓶饮料都得排上10多分钟队的情景不见了,为拍个照选个景都得等上半天的麻烦也没有了,每到比赛时就坐满了观众的球场外的大屏幕下,也是空空如也,只有中央球场,还如往常一样座无虚席,但毕竟,1.5万人的容量和澳网一天接近6万名观众的最高纪录,已无法同日而语。

  中央球场外,记者碰到了几位前来观看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球迷,即将离去也都有些恋恋不舍,“不过,我们希望休伊特能在明天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夺冠,那样的话,我们的梦也就圆了!”一位身高超过1.85米的小伙子紧握拳头,充满期待地说。

  是的,等到男单王中王尘埃落定,激战了半个月的百年澳网,就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本报特派记者杨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