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厦时报:田亮出路何在?难道只能追随伏明霞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3:28 华厦时报

  本报记者穆江报道1月27日天亮以后,田亮还是那个田亮,但身份已经变了。至少,他现在已经不是国家跳水队队员了。对于可以预见到的未来,田亮坚定地说:“我的目标仍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梦想是件好事,但这个梦想能够实现吗?

  十运会将是转折点

  能回,还是不能回?按照跳水中心领导的话就是:“要看田亮自己的努力。”田亮自己也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十运会,争取届时发挥出好成绩。

  对此,田亮的教练张挺说:“不管田亮在哪里训练,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用出色的成绩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召唤。目前,田亮还是要调整好心态,在今年南京举行的全国十运会,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现在看来,田亮明确表示2008年仍然是他的目标,所以,十运会对田亮异常重要。若在十运会上表明他仍然有别人无法替代的能力,重返国家队的希望还是很大。否则,他在近期将肯定难返国家队。

  半工半读是出路

  现在看来,即便田亮在十运会上真有出色表现,也只是增加了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因为2008年奥运会才是中国体育界最大的目标,在这段时间内,跳水队极有可能把一批年轻队员派到国际赛场上去锻炼。

  因此,对于田亮来说,最有效且最有意义的一种生活方式是:进入大学读书(田亮自己坦言希望进入北大读新闻和传播),同时在课余接拍一些电影,进入演艺圈,并把主要精力放在训练上。田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秘密训练的事情:“前段时间结束了在外的一些活动后,我联系了北京跳水队,并利用他们的场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张挺也说:“在国内跳水界,像田亮这样二十五六岁的年龄还能保持如此好的竞技状态,已经十分不容易。”

  因此,目前如何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才是田亮最应关心的事情。

  想起当年伏明霞

  当年,伏明霞与田亮目前的状态基本相符:自己的教练于芬“被迫出走”到清华大学跳水队,而在国家队“不得志”的伏明霞追随恩师而去(或说被于芬收留),在清华大学半工半读。两年后,重归国家队并出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随即大放异彩。一阵商业活动后,远嫁到香港,目前安安心心过起了相夫教子的平静生活。

  对于2008年奥运会,田亮表示:“我今年只有26岁,依旧年轻并具有冲劲,我会为重返国家队进行不懈的努力。”

  伏明霞可以蛰伏两年然后再次爆发,田亮当然也有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