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KBL胜负之外看“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2: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中国男篮,准确地说应该叫“CBA全明星队”在汉城输了。对手也不是韩国队,应该称为“KBL(韩国篮球联赛)全明星队”。此战之前,CBA明星队老帅蒋兴权“逢韩不败”的纪录被起劲渲染,一场明星赛打完,辛辛苦苦保持了十几年的纪录就这么终结了?

  其实,大可不必这么较真。先不说蒋兴权出征之前蹙紧眉头说:“联赛打得这么累,队员又不是我挑选的。这回要输球。”再看两队阵容,各自都有外援助阵,中国队最可倚重的内线姚明和巴特尔如今又不是CBA联赛的球员。和中韩国家队之间的较量比起来,中韩男篮联赛之间的明星对话,要紧的并不在输赢。

  中韩篮球在亚洲交手20多年,可要说两国联赛的交流,几乎还是白纸一张。换个角度解释,在竞技的层面上,中韩两队熟得不能再熟;但在职业联赛的运作上,却颇有些“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

  这也难怪,现在全世界都在看NBA,学NBA。NBA是世界上成功的商业联赛典范,全世界的篮球联赛加起来,也不如一个NBA名气响。欧洲尚且不成气候,像亚洲这样的“篮球不发达地区”该怎么办?CBA—KBL全明星对抗赛打开了一个思路。

  要说吸引关注,中韩明星赛不缺话题,比如“蒋兴权逢韩不败”。中韩男篮有20多年在亚洲对抗的积淀,这为职业联赛的经营运作提供了难得的“天然资源”。

  无论CBA还是KBL,都不是各自国内的第一大联赛。打造品牌,吸引球迷,是两个联赛要面对的共同问题。既然联赛资历尚浅,而中韩男篮之间的交锋向来又不乏关注,何不以此为由,大做一番文章。中韩两队对抗了这么多年,这一次,CBA和KBL的明星们联手献技,比分并非目的,最终的结果应当是两个联赛的“双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