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新女足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8:10 北京晚报

  今晚7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四国赛首轮比赛中迎战俄罗斯队。这是王海鸣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首次在中国球迷面前亮相,那么,新女足有哪些看点呢?

  新女足矛利么

  在中俄的近5次交锋中,中国队只在1991年输过俄罗斯队,此外4战保持全胜。最近 的一次是2003年世界杯小组赛上,中国队1

  比0击败俄罗斯。今晚的中俄之战,依旧是看中国队的利矛如何攻破俄罗斯队的厚盾。正如俄罗斯队主教练尤利.比斯特里茨基所言:“每一支到这里比赛的球队,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取得胜利,备战2007年世界杯。这支中国队是全新的队伍,我并不了解,但它依然是很有实力的。”在昨天的训练中,王海鸣也把训练重点放在防守上,但其中加入了定位球训练的环节。今晚的比赛中,定位球是中国女足破门的一个重要手段。王海鸣表示,今晚暴露出的问题,将会作为我们未来训练的参考。

  新女足什么风格

  新一届中国女足究竟什么风格?马元安强调球队的攻守平衡,马良行要求全队打控制球,张海涛偏重攻势足球,而这支中国女足是否像王海鸣一再强调的那样打防守足球?在昨天下午将近2个小时的训练中,中国队先后尝试了442、352等几种不同的变化,它是王海鸣根据场上形势变化而设计出的几种打法。其中有“领先时的打法”、“落后时的打法”、“胶着时的打法”、“破釜沉舟时的打法”等,这体现出了王海鸣的训练思路。例如在演练“领先打法”时,王海鸣没有像以前那样,要求队员通过后场控球来达到消耗时间和消磨对手信心的目的,而是要继续保持压迫性攻击,今晚我们就能欣赏到中国女足展示给球迷们的全新的硬朗风貌。

  谁是女足新核心

  谁是新女足的核心?这不仅是来此采访记者们关心的焦点,也是其他3国球队主帅所关注的。就此,王海鸣说:“现在队中还没有像孙雯刘爱玲那样的核心球员,但我们有这样潜力的球员。但现在我还不能说是谁,因为还需要观察和培养。我们队现在没有核心,我也不强调主力与替补分别,大家都在拼训练状态,谁状态好,谁就上场比赛。作为国家队,球员们应该掌握各种打法,这样才能在不同的形势下作出最佳选择。”

  目前,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张欧影戴起了队长的袖标,而浦玮潘丽娜、任立萍则作为替补队长。从昨天的训练中看,中国队今晚的首发阵容为,守门员张艳茹,后卫李洁、浦玮、王坤张颖,前卫潘丽娜、施萌雨、白莉莉、张欧影,前锋韩端、任立萍。(陈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