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塞维利亚要和国王干上一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没有巴塞罗那、皇马、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的国王杯,很容易被球迷遗忘。别看四强对这项奖杯不冷不热,若即若离,但中小球队对此却争得热火朝天。

  论实力,毕尔巴鄂、塞维利亚总不算豪门吧,但他们却有勇气继续在联赛、联盟杯和国王杯中三线作战,这是皇马和巴塞罗那想干而不敢干的事。原因是毕尔巴鄂、塞维利亚队的替补队员们不像皇马、巴塞罗那的替补们那么养尊处优,他们上场只想着拼命。更有爱 做梦的球员说:“打到决赛并夺得冠军,使我们有机会向卡洛斯国王问声好,请求共进早餐或在皇宫里和国王一道喝杯酒,也是人生一件幸事。”

  奥萨苏纳有硬汉巴勃罗-加西亚、普尼亚尔,塞维利亚也有拼命三郎阿尔法罗和纳瓦罗,就在国王杯的抽签仪式一结束,人们便兴灾乐祸地说:“这回可好,奥萨苏纳和塞维利亚又对上了,看他们两队究竟谁的骨头硬。差的只是纳瓦罗,上周联赛刚撞断了鼻梁骨,无缘参加这场复仇大战。”

  塞维利亚硬在后卫,却妙在中场,可谓刚柔兼备,这不能不让人妒忌起他们的总经理蒙奇来,要说塞维利亚也不是腰缠万贯的主儿,却硬是让蒙奇在市场上老捡便宜。阿尔法罗和纳瓦罗都是以自由身份加盟,西甲这最强硬的中卫组合没花塞维利亚一分钱。中场是巴西人的组合,巴西国脚巴普蒂斯塔当初的转会费是300万欧元,另一位巴西国脚雷纳托是500万欧元,巴西国奥队员阿尔维斯才90万欧元。如今他们的身价已经爆涨。巴普蒂斯塔说:“这回可不能饶了奥萨苏纳,别想着还有第二回合比赛,那里将是地狱,我们只想着在塞维利亚就了结了他们。主席告诉我说,皮斯胡安球场将爆满。”

  塞维利亚都顾不上周末对巴塞罗那的血战了,刚刚伤愈的巴普蒂斯塔出场应战。奥萨苏纳也刚挨过一记闷棍,上周末在客场作战毕尔巴鄂,奥萨苏纳曾以3比0领先,没料到在下半场被毕尔巴鄂连追4球。奥萨苏纳主帅墨西哥人阿吉雷赛后曾把自己的后防线批评成不堪一击的纸墙,然而就在和塞维利亚相撞的时候,阿吉雷突然又改变了口吻说:“我对球队的批评过了火,我对球员们已道了歉,现在我还想通过媒体公开检查自己言行上的过失。”

  这不是巴普蒂斯塔,也不是米洛舍维奇的比赛,这两位众望所归的前锋,却没有在关键的时刻更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米洛舍维奇的一次射门打在门柱上,巴普蒂斯塔也漏掉了一个必进之球。倒是替补队员们出了风头,安东尼托第20分钟为塞维利亚首开纪录,阿洛伊西第37分钟以点球将比分追平。小将纳瓦斯第78分钟时的一脚大力抽射,为塞维利亚回程的比赛打了点底了,2比1。

  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有挑衅,有斗嘴,有摩擦,也有没吹的点球,错判的越位,但是对于久经沙场的卡帕罗斯教练来说,这早已司空见惯了。“这是免不了的,没有竞争精神就进不了四强了。”塞维利亚教练说,“能使我感到乐观的是,2比1使我们有领先一球的优势,马库库拉下半场有两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他错过了,但不能责怪他,他本赛季伤愈后刚刚投入比赛,如果我们能控制住大部分时间的比赛的话,那么,哪怕还得去客场走一趟,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场上比赛的是11名球员,而不是奥萨苏纳的球迷。”

  卡帕罗斯焦虑的是,纳瓦罗的鼻梁骨还不见好,替补中卫巴勃罗又在比赛中受伤,周六对巴萨,塞维利亚闹起了中卫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