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瘾人:所谓“运动员自由”的基础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很简单,那就是你是否具有某种契约关系。如果你从小自己请私人教练,自己掏钱参加各级比赛,包括那些出国参赛的一切费用等等,还有更重要的,就是你在众多前辈高手们中间向他们学习,得他们传授,被他们带动的机会,也完全靠自己来争得,那么你可以说自己拥有完全的自由,没有任何人有任何权利管得着你。

  田亮的事情不是这样。你是一棵好苗子,但是好苗子不是参天大树,他需要坚实的 土壤,尽心的照料,大量的营养,培植。如果这些东西都是国家在付钱买单的话,那么对不起,你就相当于签署了一份长期的契约,这契约其实包含了这样的意思,那就是我出钱供你读大学,你毕业以后要为我工作一个时期。

  其事田亮的事情比这还要过。说实话进军娱乐事业是需要实力的,如果说实力不够的话,那么就需要外在的东西来弥补。田亮要靠什么来弥补,我想各位长期浸淫于网络的朋友不会不知道,而问题在于这种外在的东西非常需要他保持一个跳水王子的光环。而要保持这个光环,那就还是需要“国家队”这个金字招牌。

  也就是说,田亮的自由就变成,他有没有自由随意地“吃”国家队这块金字招牌。如果说他没有这种自由,那么也不能说他没有走自己的路的自由,因为离开国家队他就有无限的自由,但是他自己选择不离开,为了什么?难道是为国争光的信念?恶心别人去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