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内德维德好了伤疤忘了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心的选哲

  内德维德又伤了……

  内德维德又哭了,又哭了是因为他又伤了。内德维德的同胞米兰.昆德拉曾经说过,“生活,从一扇窗户到另一扇窗户”,内德维德这次不过是“从一条腿到另一条腿”,“从 一场比赛到另一场比赛”。唯一相同的是,两次都死于潇洒的凌空抽射。

  2004年的7月1日,欧洲杯半决赛,内德维德潇洒的侧身凌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不得不离开了赛场,随后捷克队也成了希腊人的刀下之鬼;2005年的1月23日,一场普通的意甲联赛,尤文图斯已经2球在握,而且竞争对手AC米兰尚且落后利沃诺的时候,内德维德又是一次精彩的凌空抽射,不得不再次离开赛场,随后的冠军联赛将面对比希腊人更为害怕的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的局面将变得复杂起来。

  就像电影《勇敢的心》的华莱士一样,一直以来,内德维德以其不懈的斗志而闻名。尤其是内德维德在禁区前沿那晴天霹雳一般的远射和舍我其谁的霸气一样。在拉齐奥的时候,活动在左路的他每次都能将对方的右翼搅得风声水起,当他顶替了世界足球先生齐丹入主尤文图斯之后,他的活动范围更大了,他那神奇的三瓣膝盖和跑不死的精神让他更上一层楼,深得球迷的喜爱。

  我承认,潇洒的凌空抽射不仅能够破门得分,而且更重要的是势大力沉的射门不但可以摧毁对手的防线,更可以摧毁对手的士气,赢得球迷们的更多掌声。但是足球破门尽尽需要最后一击,简单简练的射门一样可以达到。2004年的夏天,希腊人就是用一个又一个简单的头球,最朴素的方式便成就了他们的伟业。打击对手不在乎你的火力有多么的猛,只需要你那能射穿对方心脏的一颗子弹。

  内德维德完全不需要一次次精美的鼓舞人心的凌空抽射,他可以更简单也做得有效果。如果说2004年的夏天那还是重要的半决赛,场面局面还是0:0的话,那么,这次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且尤文图斯已经2:0领先而且AC米兰那边的比分还一直落后着。

  更重要的是,内德维德已经不再年轻。32岁的内德维德不是23岁的内德维德,伤痕累累更不允许他总是受伤……

  在评论欧洲杯捷克被希腊淘汰的时候,说到内德维德的伤的时候,李承鹏老师说,“我靠!能不能不做那么天才的侧身凌空?”,这次,我不知道李承鹏老师是怎么说的。但是如果尤文图斯因为内德维德的伤而不幸被皇家马德里遗憾的淘汰的话,只能说内德维德是好了伤疤忘了痛了。

  足球,朴实一点,也许更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