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木木熊08198:劳资纠纷和卖血要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6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申思,祁宏和江津正在为得到去年拖欠的工资奔波,并可能在上诉中国足协无效后把事情捅到国际足协。

  只论这件事情,理在球员。合同上白纸黑字写明的条款,应该严格执行。如果该条款没有额外约束或执行前提,如必须上够一半以上场次才可得到全额工资,那么国际俱乐部理应无条件在合同规定时间或中国足协规定时间前将钱交清。在上海这样高度发达的商业社 会,人们的契约意识及法律观念应该比较强,这种类似抢劫和拖欠民工工资逃跑的事显得很可笑。实际上这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根本没什么值得评说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尽管当代国人的诚实守信之差,全球第一。

  再说说国际俱乐部。这个队从2001年合并后,就以财大气粗的姿态出现在中国足坛。当年甲B联赛里便以准甲A阵容主场全胜升到甲A,其中不乏一些有争议的比赛,但就像以前的前卫队总受到照顾一样,这正说明了该队经济实力之强,可谓领先一步。2002年,从申花大挖墙脚,申思,祁宏外加海外回来的范志毅,令全国为之侧目。附带一句,今天那令俱乐部难过的想哭的合同,就是那时侯三顾茅庐请诸大腕签定的。2003年球队改名国际,可以知道这无疑是表示球队的开拓进取,放眼海外的雄心及取国际米兰之意,毕竟上海和米兰类似,有真正的同城德比。这里就想起董路那句话:没有那金刚钻,别揽那瓷器活。放在这很对。在现在看,顶级联赛它不是甲B能比的。而上海国际队的确是属于布莱克本那类型的,疯一把就死,属于“瞬间豪门”。唯一的区别就是布莱克本赌到一次冠军,而上海国际却在2003年与其差之毫厘,那次他们恰恰输给了货真价实的豪门--同城的上海申花。但与上海申花年年都大投入争冠军比,国际队那次拼劲全力的冲刺的确消耗了他们的全部元气,转过年俱乐部转让的消息便不径而走。某种意义上,这种玩法也没什么不好,尤其在中国联赛这个混乱的环境,赌一把冠军就走人实为上策。就像叶利钦的宁10年发光不50年勿冒烟的理论一个意思,使自己成为HIGHLIGHT角色吸引全国目光焦点,然后就达到了目的。像北京队那样有经济实力,有城市依托,在国内足坛相对信用较好(不会以高价骗人来,然后不给钱)好条件全占了,就是细水常流,精打细算,结果由于本身实力有限,无论如何就是得不了冠军。退出也不甘心,到头来也是没法弄。

  申思前一阵说过:我们不仅要讲理,也要讲法啊。他说的很对,也的确是占理,有法。可是我们在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想问申思一句,你在踢球这些年,是不是没有做过任何违反法律乃至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事?远的不说,就说转会中远以后,这签字费和工资标准,是否完全没有违反足协的规定?如果没有,那刚出现的足协处的“大腕三人组”的收入证明和他们自己提供的为何大相径庭,天上地下?想必还是国际俱乐部求贤若渴,为撑门面不惜作假违规;而“大腕三人组”盛情难却,也只有“勉为其难”。所以从这点说,受害人事先已有违反规定之举。当然,不管如何,就论此事的话主要问题还是俱乐部的,现在提什么球员工资太高,与国情严重不符是不对的,也是滑稽的;而于海上场多,作用大,你申思没上场却拿人家几百倍的钱数,俱乐部不能允许这样不公平的事!这就更FUNNY了,于海自己愿意多干少得,与我申思何干?于的合同也好,申的合同也罢,不都是和你王总开开心心的签定的?可以想象,17岁的于海签时,不知其将成大器的王总八成不置可否,对这点微薄的工资大概都觉得白给了,毕竟这孩子上场可能性不大。当年申思签时

  王总自然满脸赔笑,因为出成绩指着他,俱乐部的名头也因有他在全国叫响。放眼外面世界,雷科巴上场比较少,国际米兰照样长期付他世界第一高工资,直到他本人出于对俱乐部的热爱主动有降薪意愿;皮埃罗99年除了点球什么都没做,尤文图斯照样天文数字支付。问题是向雷科巴这样的毕竟凤毛麟角。说句难听些的话,你既然看走眼了就得愿赌服输,何况这不是赌博是法律。

  而未来的事谁能想到呢?毕竟未卜先知和火眼金睛的人还是极少数或几乎没有。

  劳资的纠纷,不是只有中国有。但我们的纠纷的确比较特殊,其中夹杂着面子,虚荣,欺骗,违法,乃至翻脸。听到一向温文的祁宏一口一个王国林的时候,你就知道,祁宏不是雷科巴,而上海国际,也真的与国际米兰天上地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