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tianlei:百年澳网即将迎来新的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1: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萨芬获胜了!

  今天,在澳大利亚灿烂的星空下,两个世界顶级的男子网球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瑞士优雅先生VS俄罗斯新沙皇

  这并不是总决赛,但它的激烈程度绝不亚于即将进行的总决赛。不妄我5个小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也不妄体育频道牺牲了一系列的节目来转播这场比赛。

  淘汰了费德勒,还有谁能奈何得了他呢?

  百年澳网即将迎来一个新的霸主——俄罗斯新沙皇萨芬!

  今天,是萨芬的第25个生日。去年的今天,同样在澳网,萨芬击败了当时网坛第一的罗迪克。而今天,萨芬战胜了称霸网坛的费德勒。

  这些,都是萨芬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生日真是个吉祥日,给萨芬带来了好运气。

  近几年,看着萨芬一步步的成长,他是那种典型的脾气决定输赢的选手,他可以力挽狂澜整场比赛,也可以让自己先前的努力功亏一篑。

  看到他得分为他开心,看到他失分真想冲上去把他打醒:“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有时候,区区一分就可以决定整场比赛。

  25岁的他,成熟了许多,即使有时仍脱不了暴躁的脾气,以前的他在快输的时候就开始发脾气、摔拍子来发泄。但今天,他的表现好了很多,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一切。

  高手对决,最忌讳心浮气燥。

  赛中,他有过焦燥,失误让自己失去了多次提前赢的机会。但他懂得了平静心绪,冷静面对,耐心的一球一球回击。胜利的过程是艰辛的,但胜利的果实是甜蜜的。

  费德勒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球王”的头衔也不是随便被冠上的。但碰到萨芬,孰赢孰输就成了个未知数。

  作为萨芬的球迷,我当然希望萨芬赢,但在比赛未结束前心里一直没有底,两人势均力敌,萨芬又是一个不稳定的因子,让人难以琢磨。

  大力的发球、巧妙的回球技巧加上费德勒自身的失误造就了今天的胜利。

  进入半决赛,是轻松的。但当对手是费德勒时,就不能放松了,1赢6输的历史成绩是惨痛的。在今天,它被改写了,2:6!

  新的一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崭新的起点。

  一个新的世界第一正在崛起,让我们见证历史,见证我们的沙皇称霸世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