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难言之隐怎能YOYO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19 新商报

  在蒲江听说个笑话,如果你和哪个球员有仇,那么就随时准备一个录音机,把YOYO测试的磁带放在里面。当球员吃饭的时候放一段,估计球员吃不了几口就倒胃了;当球员睡觉的时候放一段,无论多好的美梦都会一下子变成噩梦;更狠的是将球员手机铃声设置成嘟嘟声,那么你放心,他肯定不会再用手机了。这只是相互之间的一种玩笑,但至少能够代表球员们还教练们对待YOYO的一种厌恶态度,不光在蒲江这样,在昆明、海南以及其他地方的球员都是一样的。

  YOYO体测难吗?答案是肯定的——不难。在欧洲足坛,YOYO是判断球员伤势恢复得怎么样的一个东西,你说能难到哪儿去。另外和当初的12分钟跑之让甲A、甲B的球员恐惧了几年一样,当YOYO体测进行到第四年的时候,中超以及中甲球队基本上都可以从容地应对了,尽管还存在一些困难户,那的确是不行了,你不能说他训练不刻苦,举个例子,如果外援参加体测的话,罗纳尔多一样拿不到中超联赛的上岗证,你说大罗到哪说理去啊,没法子,中国足球就是这么可笑。

  中国足协在设立YOYO体测的背景是中国国家队首次杀入世界杯,脑门一热,足协决定降低体测限制,将12分钟跑改为YOYO,但最具讽刺意义的是,在YOYO实行了三年的时间里,中国国奥惨败,中国国家队更惨……更严重的问题是,中国足协一直认为中国足球的羞辱能用YOYO扭转过来。

  三年来没有球员因为YOYO体测未过而下岗的,难道这说明我们中国足球进步了?比赛是最好的一面镜子,中国队员的体能比日本好,但面对技术能力极强的日本队,体能好又有什么用,眼花缭乱的倒脚几下子就能让中国队员透支。问题的关键不是出在体能上,而是处在技战术上,但YOYO就像是拦路虎一样,逼得每支球队不得不在最宝贵的冬训时间放弃技战术训练,而要伴随嘟嘟声度过一阵恐怖的日子。不少教练员对此都是深恶痛绝,但都敢怒不敢言,眼看着大好时光就这么浪费。

  不知道中国足协什么时候能YOYO明白,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YOYO。放弃形式主义,认真地钻研业务也是真格的,中国足协的难言之隐绝对不是光YOYO就可以掩盖的。(梁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