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孙军离开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虎王”孙军也许即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告别驰骋了近二十年的赛场。这不论对于球队还是球迷来说,似乎都有了一种“英雄无觅孙仲谋处”的迷茫。孙军,一个曾以一己之力支撑了吉林男篮十数载的“铮铮铁汉”也无法摆脱岁月对人们的“束缚”。可是,没有了孙军,吉林男篮该何去何从?

  其实,本赛季吉林东北虎队的场上核心已经不再是“虎王”孙军了,而是他的老搭档 美洲虎罗德·格里格尔,而孙军更多的是以精神领袖的角色出现在赛场之中。但不论是罗德·格里格尔还是曾经效力东北虎队的外援大卫·范德普尔,他们二人都可称得上是当时CBA外援的NO.1,而他们来东北虎打球的唯一条件就是:“孙还在不在?”。

  本赛季CBA常规赛已剩不到十场比赛,东北虎队又“炒”掉了新外援肖恩·斯科特,并称将继续寻找新外援来弥补肖恩走后的空缺。但场上位置不一定是中锋,也可以是前锋或者控球后卫,但是得分能力一定要强。但是难道还有人比罗德这样一名标准的“锋卫”摇摆人更适合东北虎队吗?看来,俱乐部是在为孙军退役后,可能随之离去的罗德找接班人了。

  如果“孙罗”离开了,东北虎对将面临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到底谁能挑起吉林男篮的大旗?目前看来,王博、杜江和赵阿南三人最有可能成为日后吉林队的核心。

  东北虎的小将普遍是82年出生的,而王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优秀的攻防意识使王博在众小将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几个赛季中唯一一名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但王博的不足之处便是中远距离投篮准头不足,这也是他几次进军国家队未果的主要原因。虽然本赛季王博时常在比赛中“投”中三分球,但这对于他的投篮技术也只是饮鸠止渴。但是按现在的情况来分析,王博是最有希望成为“虎王”接班人的年轻球员。

  杜江作为国青队的队长,本赛季在孙军上场时间日渐减少的机会中迅速成长起来,已经成为了队中第一号外线球员,并且时有灵光一现的突破令球迷为之振奋。相信杜江如加以时日磨练自己,一定会成为王博的得力助手。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光有王博和杜江两个人的东北虎一定还是只幼虎,但多了赵阿南就不一样了。赵阿南虽然在近几个赛季中上场比赛的时间不多,但是阿南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大将风度:经常在比赛关键时刻投中稳定军心的三分球。但阿南唯一的不足之处便是作为一名后卫组织能力有所欠佳。但是笔者相信,阿南一定不会让球队和球迷失望的!

  依笔者看来,孙军离开后的东北虎队阵容有可能是这样:王博、杜江和赵阿南三人为球队的支柱,配以王晗、吕岩等小将,外加一名外援中锋或者强力前锋,这样五人的阵容足以在未来的岁月里重振吉林男篮的辉煌! (白佳伟)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