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仓猝的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雅典归来后,田亮过得比奥运会前的备战、奥运会上的争夺还要辛苦繁忙。半个月里赶十二个场子,真是马不停蹄,印象中只有近二十年前的刘晓庆有得一拼。那年代刚时兴艺人走穴,刘晓庆趁年轻力壮,连轴转地赶场,台后搭个简易床,累了见缝插针歪一会。

  田亮争分夺秒换得两大收获,一是成为中国一百多位新旧奥运冠军中娱乐化最彻底的一位,二是成为第一个被国家队除名的现役奥运冠军。

  游泳中心选这个时候作这个决定,很费了一番思量,而田亮本来也有足够的回旋空间和时间。他没有像郭晶晶那样见好就收,没有郭晶晶那样的好运,可能是一种必然。一个26岁的男人,身后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智囊团,即使没有权衡利弊的能力,也应该听说过“有组织无纪律”这句流行语。

  田亮要是不想被国家队清理门户,继续当中国男子跳水的带头大哥,其实很容易,一是交一张检讨书,二是像其他奥运冠军那样,由组织配备一个经纪人,接洽走穴拍广告事宜,也算是喝水不忘挖井人。

  田亮是个实在的孩子,他可能听说过世态炎凉人走茶凉,明白赚钱要趁早的硬道理,自己年纪不小了,北京奥运会未必有自己的趟,自己惦量惦量,没有李宁的生意经,没有熊倪的官场运,但有爹妈给的这张俏脸,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于法没有什么错,雅典归来后奥运冠军赶场子成群结队热火朝天,未必人人都与组织签过合同,有组织代为配备的经纪人。

  但田亮到底还不成熟。他做了两件最不该做的事,一是大马之行去得不是时候,本来就有点为富不仁,迎着唾沫星再跳出来弄个声明,更不得要领。他应该到影视明星筹款会上凑个份子,卡拉几声再献个薄皮信封,效果绝对OK。二是,既然自己和教练与国家队有些缠夹不清,为什么不先下手为强,宣布退出国家队,以为新人让路的名义?那样就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当然了,如果有其他去处,最好别混到娱乐圈里去。

  田亮迈出这一步,对中国的职业体育是无足轻重的一小步,有关方面今后只需未雨绸缪,把细则订得再细一点就行。对他本人来说,则是历史性的一大步。中国的职业运动员到娱乐圈试过水的林林总总,但还停留在匪兵甲的跑堂角色,而被组织逐出山门的,没有一个人如鱼得水。田亮这一回是仓猝的一跳,下面不再是浅浅的水池,而是未知的深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