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双10+才是姚明本赛季最适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28 篮球论坛网友

  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骂苏拉,这个在有伤时被寄予厚望给姚明传球的组织后卫。结果苏拉太让姚明球迷失望了,比赛时坚决不给要位的姚明传球的人是他,紧跟麦蒂疯狂出手的也是他,一句话,苏拉就是火箭的全民公敌,但更加令很多姚明球迷失望的是火箭在这么不给姚明传球的时候还居然连胜几场。苍天助了火箭难道就非要不助姚明?

  什么逻辑嘛,姚明得不到球不是苏拉一个人的问题。从姚明进入NBA以来,火箭前后 多名后卫球员都没有表现出尽量给姚明球的特点,难道是他们都是数据狂或者真有什么种族歧视吗?当我们思考问题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尽量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责怪别人尤其是和你并肩作战的队友们?

  目前对于姚明的舆论定位有点过,虽然比过去的明王朝还有MM双核心的定位现在是越来越回归现实,但是姚明既然作为火箭的第二号人物就必须表现出一个第二号人物为球队做的贡献上来。当发现队友不给自己传球的时候姚明做了正确的选择:他去争抢前场篮板。过去对于姚明篮板球少的解释是弹跳不行和队友没有给他卡位,这个解释如今又被证明是伪结论。因为既然姚明能够抢到前场篮板那他为什么后场篮球抢不够?不见得到了抢前场篮板时姚明忽然就有了弹跳力,也不见得队友会在抢前场篮板的时候为他挡人卡位。

  姚明的前场篮板等于送给火箭二次进攻的机会,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他每场前场篮板数量要超过他的每场失误数,那么姚明就可以减少因为多过个人失误所带来的尴尬。在得分上姚明只有三招:中距离跳投,篮下接妙传扣,罚球。其中转身跳投的命中率是最低的,而篮下接妙传扣机会又非常难得,至于罚球,如果对手很注意避免对姚明的犯规他也很难有大量罚球机会。苏拉不给姚明传球并不是在空位不给,而是姚明在跳投之前时不给。我想苏拉这个时候不给球有他的道理,至少姚明可以因此减少失误。

  目前最合适姚明也最合适火箭的目标就是双10+。篮板和得分对于姚明需要一个平衡点,因为姚明篮板和得分由于体能原因无法双高。火箭更加需要的是姚明的篮板,得分上有麦蒂这个得分王控着(实际上麦蒂本赛季仍有可能获得得分王荣誉),姚明对火箭的形势有着清醒的判断所以他选择了抢篮板特别是前场篮板。既然在得分上缺乏统治力,那么在篮板上做个统治者也不坏。火箭如果有麦蒂的得分和姚明的篮板,加上外线老家伙们的经验和穿梭又何愁攻守不平衡呢?双10+的姚明不需要担心他的得分数据减少他的商业价值,因为在中国的媒体报道中即使麦蒂40分姚明10分,新闻标题也照样会是“姚麦合砍50分迸发MM组合威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