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浦家齐:不跳了 能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5:12 球报

  不跳了,能咋的!说谁呢?说你田亮呢呗!

  十多年炼磨成的“亮晶晶”组合说给拆了就拆了,还有人逼着问:“你心里有没有酸酸的感觉啊?”你说损不损,不因为跳水哪来的这份“亮晶晶”的羞辱;十多年的血汗铸就了两块奥运金牌,现在却要蒙上“置集体利益于不顾”的罪名,你说屈不屈,不因为跳水哪来的这份“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委屈;十多年的情感酿造出的颇为有效的“师徒情”, 说给人扔了就扔了,而且连个说法都没有,不因为跳水哪来的这份彻骨的伤心......

  所以说,田亮,你就别再死乞白赖地想跳水了。

  不跳了,能咋的?咋的也不能咋的!

  谁心里不清楚,中国男子跳水队没了田亮,照样可以收金掠银。倘若你田亮是为了“集体利益”担心,那是多余的;倘若你田亮是为了个人荣誉担忧那就忧吧,谁叫你是跳水的人呢!告诉你,敢擅斩军功卓著大将的,在中国体坛只有两大军营———乒乓球和跳水。告诉你,跳水的中军大帐扔出的这道“斩立决”令牌,是有充足的底气、积极的动机、可靠的依据和玄妙的心理的。充足的底气缘于像有你这等武艺的将领不在少数;积极的动机来自不斩了你何以号令全军;可靠的依据来源于你们人手一册的陈旧的军法;玄妙的心理出于你在外面搞了那么多的钱财珠宝也不拿回来分分。

  明白了这个理儿,想来田亮你自己也该说“不跳了”吧。但你肯定还不敢说“能咋的”。因为你还有怕人骂你“不思报国”的心悸,还有“如何打理明日”的忧愁。

  怎样才敢说“能咋的”呢?那就需要首先熨平你的心悸。而要想抚平心悸又要从那个陈旧的军法入手,也就是跳水中心的所谓的规定。那个规定实质上是我们陈旧的体育培养体制下产的怪胎,其中最要命的就是冠冕堂皇地说什么,“国家培养了你,你就得......”国家还培养了千万的俺东北产业大军呢!你就权当加在你头上的霸王条款吧。当然“忠君报国”是中华传统道德的核心,但是什么事物也没有绝对的,那个辅佐秦国一统六国的李斯是楚国人,那个我们大家都学习过的白求恩可是加拿大的啊,听过谁骂他们不忠不报了吗?

  田亮,你不是王治郅,王治郅属于“何德何能”之辈;田亮,你不是刘翔,刘翔属于“前无后无”之人,而你则是屡屡为我们奏响国歌的大帅哥,这样想,你是不是就不再会有那份心悸了呢?如果你还感到不安的话,你就把近日得来的银两按照那霸王条款悉数上缴,你定会彻底地心安理得了。

  至于对明日的那份忧愁嘛,你只需坚定在你阳光般的笑容里永远不会有天黑,自然就会排解了。

  即便你明天成了二流影视明星或者三流歌手的话,你仍然是我们的骄傲,因为看到了你,外国人肯定不会说:中国的男人是世界上最丑的!

  这下你该挺着胸脯说了吧:不跳了,能咋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