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皇马是“扫把星”? 内德维德的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32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一场普通的意甲联赛,而且是2:0领先布雷西亚,卡佩罗还是没有勇气让主力下去休息,从而导致中场主力内德维德在凌空射门时左膝受重伤,赛后诊断为左腿膝盖瘀血严重,已基本无缘与皇家马德里那场巅峰对决。

  去年9月底,内德维德选择了告别捷克国家队,专心为俱乐部效力。虽然去年联赛开始不久尤文图斯就缺少了主力射手特雷泽盖,但内德维德却坚强地挺起了“老妇人”的腰, 上帝给了他聪明冷静的头脑,给了他擅于捕捉机会的完美意识,在左路的高飞疾走、在中路的高歌猛进,只要能靠近对手的球门,他就变得机警、变得敏感、变得骄横跋扈、变得舍我其谁。

  在尤文图斯,联赛冠军对于内德维德已是家常便饭,同样在这里,内德维德凭借自己的亲力创造,将欧洲金球奖缆入怀中,但就是这样一个荣誉众多,有着钢铁般意志和出色球技的铁汉,却始终游离于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边缘,这一步之遥的距离却成为他的咫尺天涯,留给他的是与美丽的擦肩而过,留给他的是始择终弃的不堪回首。也许老天就是如此捉弄帕维尔,让他离梦想很近,却始终不能梦圆,皇马或许真的在上辈子就是他的冤家。

  皇马VS尤文,被皇马总经理布特拉格诺毫不掩饰地定义为是一场决赛,两队彼此之间都很熟悉,而内德维德一碰皇马就将遭遇不幸。2003年冠军联赛半决赛,尤文图斯以4:3的总比分将正处上升期的皇马淘汰出局,遗憾的是内德维德在进球之后却遭遇黄牌累计的悲情一幕,被挡在与AC米兰的决赛之外,他只能含着泪水看着米兰人捧起金杯,而自己只能徒乎奈何。今年的冠军联赛尤文与皇马再次相遇,内德维德本来要向在都灵度过辉煌岁月的齐达内证明自己这个接班人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但令他无奈的是,本场球他还得选择告别,可能真的没有第二条路让他选。

  道理很简单,内德维德受伤了。伤病可是所有职业球员都不想听到的词。严重的伤病会让球员至少半年远离绿茵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撕杀,自己空有力使不出。帕维尔很不幸,卡佩罗的换人不当让他错过了与皇马的对决,如果尤文图斯因此被淘汰,那可就只能怪卡佩罗“为了芝麻、丢了西瓜”。

  在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内德维德受伤倒地后,左腿抽动不止,还流出了眼泪,作为他的球迷,我心里简直就像刀绞一样。忧伤的帕维尔,冷酷的帕维尔,微笑顾盼的帕维尔,如今一个逃不过伤病的帕维尔,也许这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内德维德。眼泪流出来,也许是伤痛的折磨,也许是为错过与皇马较量的惋惜,不管是哪种可能,我知道内德维德流泪的背后,“老妇人”将会背着包袱付出惨重的代价!

  文/阿晨 2005年1月26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