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体育明星与商业结合需要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2 北京青年报

  国家队的跳台拒绝了田亮,这个看似突如其来的消息,其实在田亮赴大马拍摄写真以及与英皇台柱谢霆锋同进同出的时候,人们就能察觉到蛛丝马迹。

  同一件事情在不同的场合做其意义大不相同,很多人都喜欢田亮的笑容,他站在领奖台上绽放的灿烂笑容能够引发分贝惊人的尖叫,但如果出现在商业活动和娱乐圈,一个笑容就复杂得多,因为这样的笑容是名与利的结合,它所带来的是某个银行账户上数字的改变 ,或许还有更高的曝光率。当这样的笑容越来越多,事情就开始有了失控的迹象。

  在如今体育与商业结合无处不在的时代,明星包含的商业价值会被最大限度地开发,这本身无可厚非,但这其中需要智慧,因为体育明星的价值在赛场上创造,成绩是一切的基础,如果离开了赛场,星光能不能继续闪耀就很难说。有很多体育明星与商业结合成功的例子,名气比田亮大的有姚明,长得比田亮帅的有小贝,两人的例子都说明体育成绩和商业利益可以兼得,最根本的一点就是保证自己在赛场的成绩,你不会看到小贝因为拍广告而缺席伯纳乌的训练,如果他勇于尝试一次,主教练卢森博格会马上让小贝到预备队反思一段时间,即使俱乐部的赞助商都打电话来抗议也没用。

  这一切看上去都是最简单不过的道理,但简单的问题放到复杂的环境中就会变得不简单。假如你从小的生活就是从跳台上一次次地跳进水里,那么当你成了明星,来自名利场的召唤自然而然地充满诱惑,那种名利触手可及的感觉比入水更具冲击力。当这一切都真实地到来的时候,一个人需要智慧去剥开迷雾把握最简单的道理,无论他的身边有没有赚取佣金的经纪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