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田亮回队机会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田亮的未来在哪里,跳台上、影视圈还是歌坛?这个我们无法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田亮回国家跳水队的可能性实在太小。

  从国家跳水队宣布将田亮“除名”,到田亮发表公开信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只用了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尽管双方措词都很讲究,但却不可避免地对立起来。游泳中心说:国家队的大门为所有人才打开。但田亮是否是国家队需要的人才就很难说了。

  现在整个国家跳水队的近期目标是今年7月的世锦赛,大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田亮已经表示今年他事业的重心在十运会,而不是世锦赛。至于2008年奥运会,届时田亮已经30岁,对男子跳台选手来说,这是“自杀年龄”。前辈熊倪虽然也有悉尼奥运会前复出夺金的辉煌,但那也是从跳台转向跳板,况且当年熊倪只有28岁。

  除了年龄偏大之外,田亮本身技术动作目前也无法达到世界前列。田亮目前的动作难度一般在3.3左右,而包括他的队友胡佳、杨景辉以及国外年轻优秀运动员的难度已经达到了3.8,这样大的难度差距转换成分数后的差距将更大。

  跳水是中国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每届奥运会都推陈出新。在去年11月初新一期国家队成立开始,奥运冠军胡佳、杨景辉一批年轻选手正在迅速成长,在2008年之前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积累大赛经验和名气,跳水队男子领军人物将从他们中产生。田亮对国家队来说不是必需的人才。

  当然上面所说的都是技术问题,真正阻碍田亮回国家队的是他的“严重违反队规”,正如周继红所说:“田亮的技术目前不存在问题,是思想认识方面的原因使他不适合在国家队待下去。”

  关键是从田亮昨天对“离开国家队”的回应来看,对于这个最重要的条件,他还没有认识到。本报记者 邓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