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金报:期待铁腕掐住丑恶的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1:19 现代金报

  “这事没完!”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李金生的话含威不怒,他在表明态度,CBA走到第十个年头,谁都不想让十年的努力尽毁于体育道德的缺失上。

  凭心而论,作为一名跑了数年CBA联赛的记者,我一直觉得CBA比中国足球的新闻同行过得坦荡,幸福,因为我所跑的CBA,比他们所要面对的联赛要健康得多。不久前,CBA十年贡献奖在宁波颁奖,看到见证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为刘玉栋戴上战神钻戒时,除了为刘玉 栋感到激动外,我也为CBA十年来的发展而感到不易———正是有了篮管中心的不懈努力,CBA才有成功的今天。

  但从本赛季的一些情况来看,我们的CBA并非没有瑕疵。赛场接二连三地发生不和谐的声音,直到广东发生客队球员“疑似”被砸,主队教练抛出“诈伤论”,暴露CBA同样面对着一个全球体育公敌——体育道德建设的缺失。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回避问题甚至掩饰问题,所幸篮管中心态度积极,令广大篮球球迷深感幸运,更令中国篮球幸运。

  不过,体育道德建设并不仅仅指抓好赛场秩序这一项,作为CBA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某种程度上讲,球员、教练的道德建设或许更为重要。诚如姚明所言:“见过这样扔东西的,没见过这样说话的。”一些不冷静的球迷作出愚蠢之举固然可恶,那么,以CBA冠军球队教练身份对公众公然漠视球迷不文明事实本身,反而在对方球员受伤与否上下功夫,难道不是对体育道德更深的亵渎,对CBA联赛更深的伤害吗?

  或许,我们可以不强求李春江教练在发生掷矿泉水瓶事件时站出来呼吁球迷保持冷静,也可以不强求李春江教练为赛后主场不理智球迷的行为表示羞愧和道歉,也可以不强求李春江教练对客队队员是否保持友好和根本的礼貌,但是,保持沉默总应该是李春江教练———这位CBA资深教练在面对违反体育道德精神事件时需要保持的道德底限吧!

  令人失望的是,李春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反而公然指责对方球员“诈伤”!——当主场球迷不文明行为的背后,是“资深教练”“2003———2004赛季最佳教练”的外衣和马甲之下,裸露出可悲而凋零的道德底限!表面上,胡雪峰受到了伤害,但真正受伤害的却是我们的CBA联赛:当球迷看到这龌龊的一幕时,当球迷高呼“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时,他们会作何感想?

  我们期待着,篮管中心用铁腕掐住丑恶的脖子,杜绝丑剧不再上演,别让我们共同经营十年的CBA联赛,在体育道德的达莫克利斯之剑面前断送前程!金报记者 史琳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