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出去混都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9:35 篮球论坛网友

  我不是一个篮球迷,只是偶尔看一看NBA而已,但我经常上新浪的篮球论坛来看看各位球迷发表的各自的对篮球的看法。在这里我只想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谈一谈我的一些感想。姚明打的好不好先放一边(即使他打的不好也没有关系),单说姚明作为一名外国人在异国他乡打球不仅要承受着来自裁判,对手,以及本土球员等许多方面的压力,还要面对着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不利因素,能打成现在这样以属不易。

  从这个角度上说,在NBA打球的外国人如:姚明,诺为斯基,保罗·加索尔,帕克,丝托甲可维奇,吉诺比利等人是相当了不起的,相当不容易的。相比之下美国本土的当红球星如:奥尼尔,邓肯,肖恩·马力昂,科比·不赖恩特,乐布郎·詹母丝,安东尼,迈克格雷迪等人所谓打的好也只是在本国的联赛里打的好而已,本质上说白了就是窝里横,而他们一到外面(我指的是国际赛场上如:世界锦标赛,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就立刻变怂了,看一看姚明,诺为斯基,保罗·加索尔,帕克,丝托甲可维奇,吉诺比利等人他们不仅在NBA打的很好,在国际赛场上照样打的好,当姚明,诺为斯基,保罗·加索尔,帕克,丝托甲可维,奇吉诺比利等人在国际赛场上各自率领着自己的球队表现出色,威风八面的时候,我不禁要问上一声那些只能在自己家里打好球的窝里横的美国本土球星们在干吗呢,在这里为了证明我的观点,我举几个例子: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我想大家没忘吧,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小组出现,取得第八名;西班牙之所以能够横扫小组对手(这其中还包括战胜了后来夺得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冠亚军的阿根廷和意大利以及前世界冠军塞黑),阿根廷队之所以能夺得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冠军而且还在半决赛中打败了美国,就连奥运会资格都没有的德国之所以能够在热身赛中打的不可一世的美国队如此狼狈,靠的是谁,靠的就是姚明,保罗·加索尔,吉诺比利,诺为斯基等人的出色发挥。

  反观美国球员:第一个先说一说奥尼尔;奥尼尔连去奥运会的勇气都没有(球队为他腾出了位置,可他找了各种各样的借口就是不去。比如:伤病,劳累,需要休息,减肥等等等诸如此类。总之就一句话:本质上他就是不敢去。可为身莫不敢去呢?说到底就是怕到了国际赛场上离开了自己的一母三分地,在没有本国人袒护下在也不能像在NBA自己的家里那样横行霸道,为所欲为,飞扬跋扈了,怕到了国际赛场上丢脸,所以,与其到国际赛场上丢脸不如不去,这就是没有信心的典型表现)说到这里大家也该看清楚了奥尼尔的真实面目了吧他就是一只纸老虎,只知道在家里窝里横,一出来就身摸也不是,何其虚弱的本质。

  第二个在说一说邓肯,此君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刚刚结束的那个NBA赛季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平均每场得二十多分,MVP的有利竞争者,被美国媒体吹的神乎其神,简直无所不能了。可一到了奥运会就马上变了一个样子,平均每场得十三分,几乎毫无作为。这是典型窝里横的表现。

  第三个说一说肖恩·马力昂;他所在的凤凰城太阳队现在可以说是NBA中最火的球队,他的表现自然也很好,左冲右突,可说是威风八面,勇不可挡。可谁能想到,就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中,这位肖恩·马力昂又有着身摸样的表现呢?简直就像个傻子,毫无作为。(我说的一点也不过份,这就是他在奥运会中的实际表现)

  最后在说一说乐布郎·詹母丝,这个NBA的新宠,美国球迷心目中的偶像,在奥运会男篮比赛中的表现还不如上面提到的这位肖恩·马力昂,连一丁点表现都没有,真是可怜。可在看一看,乐布郎·詹母丝回到NBA后现在的表现,却有着天壤之别,打的极为出色,得分榜都排的进前几名。综上所述,证明了在NBA打球的美国本土球员只是纸老虎并不可怕,只要姚明刻苦努力,认真打球,相信自我,满怀信心,就一定能打的比美国球员还好。同时还需要中国广大的热爱姚明的真球迷们团结起来支持姚明,真心的为姚明加油,作姚明坚强的后盾,因为姚明的进步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我还想劝那些骂姚明的人,无端指责姚明的人,不要再骂姚明了。另外要想提醒那些并不知道事情真相的善良球迷们,千万不要上了一些别有用心的坏人的当,他们的目的,就是想离间广大中国篮球球迷热爱姚明的心。最后我衷心的希望所有热爱祖国,真心关心中国篮球事业的中国球迷团结起来。至此完结,有感而发,随笔写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