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流网林夕:中国足球 请长点记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记的黄健翔老师曾在中国足球的一次失败后的新浪访谈中说过:“中国足球最大的弊病就是老是忘记,忘记以前失败的教训”。的确是这样,我们回头想想中国足球所走过的路程,似乎什么都少,但唯独那么惨痛的失败教训令我们记忆犹心:那另人难以忘记的5,19;伤心的金州;04的灾年······可这些教训哪一个中国足球记住了,吸取了?

  中国足球多的是失败,少的是胜利;多的是一块又一块的遮丑布,少的是更多实话 的揭发。这就是一直以来难以进步的中国足球。

  眼下中国足球仍在痛苦的改革中摸索前进,可谁都知道这样的改革无非将变成未来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又一惨痛教训而已。另我们看不到任何希望,难以乐观。有时只能借助“哈哈镜”来看看我们心爱的中国足球,仅此而已!

  中国足球当下的改革要是真的吸取了以前的教训,那么也不会出再当今这样足协与G7争吵的局面,不会出现奇怪的联赛,更不会出现当今的大溃败后的大倒退的现象。当初我们寄予希的足球改革难道最终只是一个愚昧的今看中超不降吗?想要稳定联赛不是停止降级就能做倒的,中超元年的失败还不够说明一切吗?这不又是一次不吸取教训的做法吗?

  就当我们以为在以为在大溃败后必有大做为的时候,08之星却成了必将失败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实验田,这也同样是中国足球又一次忘记的表现。到头来这帮小孩儿又回到了那曾经失败很多次的成绩足球,出线足球的路线上。有人曾这样说中国足球:我们就狠下五到十年,这几年中我们不谈奥运会,不谈世界杯, 一切的成绩我们都不去谈,就专心的搞好我们的联赛,培养更多的青少人人才,看它几年后的中国足球会是什么样子。这就是典型的非出线足球的想法,只可惜这样的决策难以实失。

  可惜的是我们中国足球还是没有英格栏足球那样狠下心来的态度。所以一直以来老是逃不出成绩足球的束缚,最终走像失败也就成了必然!

  虽然我们现在仍看不到中国足球光明的一面,以后要走的路也同样很常。但我想告诫他的就是:那么多次的失败我们也走过来了,求你上点心,长点记性行不?失败是成功他妈;人不能两次走入同一条河流······这样人人皆知道的道理咱们怎么就不懂?

  未来几年联赛的发展,青少所的培养,以及主教练的人先问题都是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只要我们长点记性,按规律办事。吸取一下04年的中超联赛,失败的健力保,和那个倔强的阿里汉的教训。我就不信咱不行!告诉别我我中国足球也吸取教训,长记性了!

  文/流网林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