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纽卡将按图索骥发扬光大 错的只是贝拉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述评 贝拉米罪责深重,这没有讨论余地。在球员违抗军令,甚至做出企图诈伤的犯意表示时,索内斯说得没错:任由他胡来,这军中统帅就没法当。但比公审贝拉米更有意义的,是探究这样一件事:错是不是全在贝拉米身上?

  谢泼德抨击贝拉米搞不懂“球员和球队谁大”,此言极是。纽卡斯尔的大牌不多,但觉得自己的屁股沾不得板凳的却比比皆是。希勒这回坚决和主帅站在一起,晓贝拉米以要 为球队无条件效忠之理。话是不错,但由喜鹊旗手讲出,让人不禁哑然失笑:当初因为坐板凳搞走古力特的是谁,在无关痛痒的联盟杯比赛做回替补就对媒体大骂罗布森的是谁,宣称不能确保主力位置就要走人的又是谁?

  真正搞不清球队和球员主次位置的人里,贝拉米是排不上号的;开球员挑战主帅权威之先河的也不是代尔之流。只是代尔、贝拉米之辈没有其他人那种能把主帅打倒的本领,性子压不住了,演一出非暴力不合作,把气头上的胡话倾心吐胆,结果落得个罪证确凿。在喜鹊营中,主帅命运系于元老球员恩威的反动因子不除,正统的师徒关系永远无法确立。

  谢泼德骂贝拉米“不职业”有理,但问题是处理此次事件表现业余的恐非贝拉米一人。纽卡前主帅罗布森此番在离任后首次对旧主事务发表评论,一针见血:内部纠纷断不该如此轻易地大白于世。罗爵在任时,对队内矛盾都争取内部消化,除非被狗仔挖到密闻,或球员自己到镜头前表态,否则他“压事”的镇定令人叹服。

  索内斯这回跟自己开了个玩笑。海布里一战前,先告诉公众贝拉米因伤缺阵;被阿森纳一痛暴捶后,口风一转,开始对贝拉米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细观索帅上任5个月来的言行,你要惊诧他的肚子里为何什么事也憋不住。至少,你应该很少见过有主帅在作客海布里之前,会对媒体尽现誓取3分的匹夫之勇;你应该很少见过有主帅来不来对媒体公告自己盯上了哪个队的哪个人;你更应该很少见过转会窗口开启前会有主教练对媒体誓言:“队里有些人不够好,我要把他们除掉。”如是,队内氛围焉能不坏?

  再者,民调显示,此番纽卡球迷中支持贝拉米的比例甚高。为何?盖因球迷确实感到威尔士混小子算个忠臣良将。贝拉米天赋不算多高,但场上他有多玩命球迷记在心里。贝拉米的境遇是,只要锋线上有足够多的人健康,他就一定要退居右路。但统计显示,赛季至今,贝拉米在联赛中打进7个运动战进球,至少直接为球队抢得12分;克鲁伊维特有4球,希勒是3球,其中绝少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球。

  罗布森主政时,安排阵容时按图索骥的方式一直为人诟病。索内斯继任后,此弊端反被“发扬光大”:球员谁优先上场、谁优先打哪,都有一套严整的秩序表,布阵时只求代入公式即可。一而再三地牺牲贝拉米,而不问状态高低,如此这般,贝拉米自然不忿,球迷自然为他不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