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也说中国女网再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澳网开战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比赛刚到半程,参赛的中国选手纷纷告败,仅剩一对混双,并没有惊人之举。中国网球真是已经到了可以向世界强手挑战的水平,还是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刚刚起步,答案大概是后者。

  中国的网球运动与其说与世界强手之间存在实力差距,莫如说在体制和机制上与国际惯例尚不接轨。尽管国情有别,但是网球运动发展规律是一样的。单纯依靠举国体制,几 十年来中国网球水平并没有明显提高。得益于改革开放,结合市场运作,选择最有希望的单项加入世界网球的大循环之中,走出去且练且战,并借人家看好中国网球运动市场前景助我承办高级别职业赛事,使球员有机会在赛场上面对面向高手“请教”,才有了今天的些许进步。

  网球比赛说到底是考验球员独立作战的能力。如果说一定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大家拧成一股绳干事业,那么,俄罗斯在澳网女单前16名之中占有7席,以至接下来的比赛不得不在同胞之间打“内战”,这种竞争才是最好的“集体力量”。

  中国网球运动高水平球员的再提高主要依赖国家的资金投入,商家多以冠名方式赞助赛事或球队,而不是像国际网坛普遍采取商家通过经纪人或中介“包装”参赛球员的做法,这恐怕也非长久之计。

  出现了发展机会是一回事,在世界网坛刮起中国旋风又是一回事,这是不能混淆的,而且不见得有此必有彼。女网再提高,还要炼后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