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阿特金森 太阳下的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太阳下的阴影

  □肖竹

  声讨阿特金森的声音在网络上沸反盈天,对于这样一位说话不经过大脑的所谓绅士,用怎样的语言去形容也不过分。不过人们更应该思考的是,在西班牙足球刚刚因为种族歧 视言论遭到国际足联处罚后不久,为什么又有这样一位欧洲足坛“资深人士”敢来冒天下之大不韪。

  种族主义是弥漫在欧洲大陆的瘴气。虽然早成了过街老鼠,但一直以来仍然阴魂不散。远的不谈,仅从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侮辱亨利开始,最近几个月来发生在足球界的种族主义言论就不下十余起。国际足联可以对球员、教练或足协开出罚单,但对看台上随处可闻的猴子叫声却无能为力。

  种族主义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在于这种观念在社会上有相当的市场。那些身处社会底层、对现实不满的人,那些对昔日“老大帝国”荣光极度怀念的人,那些自诩为“上帝选民”的人就是种族主义的基础。这些人很难接受现实与历史的巨大落差,他们不能容忍昔日贫穷落后的殖民地富强发达,当荣誉感最终不敌失落感之后,他们身上的肤色就成了固守尊严的最后防线。对这些人,法律是很难加以制裁的,就像太阳下的阴影,无论何时都会存在。

  正如球迷所言,道歉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再真诚的道歉也无法改变阿特金森骨子里的真实想法。对这样狂妄自大的人,我们就应该从各个方面围追堵截,让他像过街老鼠不容于世。中华民族从来具有与人为善的传统,对别的民族尊重有加,但是国人也决不会对阿特金森这样无聊、无耻的言论忍气吞声,因为具有两千年优秀传统的中华民族从不畏惧外敌的刀枪,更不会畏惧他人的羞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