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新华:冬天来了 春天还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然而中国足球只有冬天,却没有春天。因为她在冰冷的长河中失去了自我,在漫漫的长夜中无助地沉沦;因为她的未来被一个叫做阎世铎的投机政客作为了“政治赌注”。

  香河会议与其说是足球改革会,不如说是阎世铎做东的豪赌盛宴。因为2002的豪赌出线,阎世铎从此坚定了豪赌比改革实惠的哲学,在岁末年关的时候,他把中国足球的未来 押宝在08奥运。一把“一切服务08”的尚方宝剑,一箭双雕地巩固了自己、震慑了对手。让一切“对抗足协”的改革从此偃旗息鼓,风平浪静——一切还是我老阎说了算!遵照“上头08的指示”,老阎推出了“大国家队”的武器,4年弄他个40人,迎战奥运,看你还不成。

  阎世铎先生,真想对你说几句。你不懂球不怪你,遗憾的是作为一个政客你也缺乏政治智慧,你漠视中国改革最新思维“科学发展观”,你选择了“长官意志”作为出发点;你不以联赛改革为基点,你选择了豪赌奥运为重心;你不以足球发展规律为准则,你痴迷揠苗助长、好大喜功;你口口声声地尊重球迷,却把自己奉为“上帝”。“豪赌08”不知是否是你最后的疯狂,但绝对是你一意孤行的荒唐。沈祥福国奥“圈养”四年的悲剧已经证明了豪赌没有未来,从超白金一代“堕落”成烂铜废铁,你不心痛吗?真怀疑你在武汉的鞠躬洒泪,是一种真实的忏悔。

  今天的中国足球就像一个得了怪病的孩子,因为孩子偶尔的笑容,原本需要手术,而阎医生却开了个小方,欺骗了孩子,也欺骗了自己。阎世铎先生,救救这个孩子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