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cmanaman_9:中国的足球 中国的恨--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5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08奥运还要等3年多才会有结果,而且现在谁都没有把希望寄托在那昙花一现上,就如在02世界杯上,我们的同胞们通过计算概率等等科学的手段总结了我们面对的现状,然后豪言壮语的说有机会能够打入16强,甚至8强,说来挺鼓舞士气的,中国足球憋在亚洲都快发霉了,一下子出去就能冲到世界强国去,这个机会也够“大”的。然而面对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3场失败,没有一句骂的声音出现在我们祖国的土地上,因为每个国民都知道,并且都看到了我们的国家队队员们已经尽力了,而且是非常的努力了,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今后的希望。 所以我们的国民觉得我们应该沉下心来打好我们的基础,真真正正的打好基础。

  在02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面对世界强队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对于我们中华儿女是绝对不会缺乏的,我们都有上进的冲劲,我们缺少的是对自己所处位置,所具有的能力的正确判断。心理学上有一点叫做能力域限,就是说每一份工作都有一个基础的能力底线,达到了我们才能去胜任,去发展我们的才能,就如我们大学毕业进入各个企业依然要进行培训一样的道理。只要我们拿着我们的拼搏精神踏踏实实的达到我们进入世界杯的能力域限,我们才能想到我们进入16强的域限是什么!

  面对06冲击失败,我们大家认为到了一个冷静下来做工夫的时候了,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个人非常同意黄建翔同志的说法。真的很好的机会。可是面对如此难堪的联赛,我都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心情。在此我想回忆下往事,我是四川人,热爱全兴,96-98那几年,联赛质量相对还好,那时我们四川人支持全兴,赢了我们喝全兴大曲,我们开心,输了我们也喝全兴大曲,让企业挣点钱买些好球员,当时我们没有在成都的学生为了能搞到一张球票,在暑假中去为球队加油助威,必须答应我们的家长在学期中我们好好读书,成绩决定我们去不去看全兴的比赛,很幸运我做到了,当我在球场的时候我感受到的就是足球,没有其他任何的附属。也许是当时年龄尚幼,不懂许多隐讳的事情,但我的确享受到了中国足球带给我们的乐趣。时间不过几年,全变样了。我也慢慢看到了我们的集权化的后果。

  什么改革派,什么保皇派,我不懂他们经营联赛的目的是什么,在我看来,只有两个:第一就是增强国民的体育意识,健身意识,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第二就是赢利。两个目标是相辅相承的。国民参与到联赛中,你们的联赛的结果才有赢利,假如国民不去看,不去参与,你们的广告去那招标,你们的球场谁来扩建,你们的球星谁敢去买。

  忽视基础的工作,忽视最根本的出发点,怎么能够将国民吸引到球场。而国民需要的我们大中华的足协领导们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我读大学时学心理学的时候讲到员工的激励理论那一章时,讲到赫兹博格的双因素理论中有一点,“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满意”通俗点解释就是,比如我们去餐厅吃饭,饭菜很可口,但是里面却有一只苍蝇,那么我们对这顿饭的评价只有不满意,而不会更加深刻的去分析菜和苍蝇的区别的。其实,只要足协还在集权,那么就没有满意。经营足球联赛也是这样的,皇马为什么要每年买一个世界级大师级的球星,因为他们的球迷喜欢球星。即使成绩不是很理想,一时还找不到可以综合所有球星特性并且发挥出来的教练,但是皇马依然是大家的挚爱。只因为他们满足了球迷的需求。

  假如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了解到我们国民的需求,那怕是一点点的需求,我想就不会有不满意了,因为我们对中国足球一直都很有耐心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