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中远退出不是时候 是什么让豪言变成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39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似乎对于中超任何俱乐部的离开,我们都不应该感到惊奇和意外,退出足坛已经成为一些俱乐部的口头禅和发泄不满的重要途径,以往很多实例证明了这个论断。显然上海中远的退出也不是偶然,很早以前就传言中远将退出中国足球,但最终都在各种幕后的强压和慰藉下选择了继续。不过这回显然是真的,因为新闻发布会已经召开,剩下的就是等着公示 或者所谓的监督和资格审查。

  我们没有必要再对任何人的离开进行感叹,这些年离开的太多了,有限的眼泪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再次激发而出,只能犹如苦笑一样的安慰他们受伤的心灵。“我们要做百年俱乐部”这是当初中远登陆足坛的豪言,但现在看来,显然已经变成了谎言甚至无法笑出来的笑柄。一个个俱乐部看破红尘一样的离开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青岛颐中转让中能还在公示的时候,中远的离开有着呼应的效应。

  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1月19日的足代会上,希望这样一次代表大会能真正讨论出一些东西,但很遗憾,希望没看到,却引蛇出洞,投资人不但表示要继续开改革会议,而且阵营不断的壮大。因为对足协的唯一希望变成泡影后,一些摇曳的俱乐部开始寻找方向,而处于强弩之末的足协成为背信弃义人士重点抛弃的对象。

  离开了似乎是一件好事,几年来的风尘洗礼让中远集团已经赚取了足够的广告效应,虽然这几年上海中远投入了很多,但相应的回报似乎没有他们所说的那样惨烈,相反,如此环境下的离开,还让更多的人投去了同情和怜悯的目光和慰问。只是当我们无意当中回顾了那句豪言的时候,总感觉有些苍凉和黯然。

  事实上几乎每个俱乐部在踏入足坛时都喊出了让人听起来热血沸腾的豪言,只不过几年前我们可以是充满希望,而如今却是冷眼旁观。毕竟在中国足球如此破落的时候,还那样的激情四射,总让我们感觉有些虚伪。

  最近脑海中始终浮现着周润发在《上海滩》最后摆平租界后说的几句话“外国人并不希望看到租界太平静”,剧中他用生命证明了这句话的价值。其实中国足球也是这样,太平静,太稳定不是好现象,要么象2001年那样风光无限,要么犹如现在这样混乱不堪,这是很多人期望看到的,也是发展的必然,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足球如今的混乱是个必然,发展的必然,人为的必然。

  其实中远的退出并不是时候,的确2004年的中超联赛让他们伤心的太多了,从客观讲,离开无可厚非。只是在一些俱乐部将目光放在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感觉上海中远这个时候的转让有些没有远瞻,也许是他们看破足球的实质,也许是不屑再以足球来充实自己的牌面。但是否想过,自己是在该收获的时候离开了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