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当太阳拥有了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太阳依然升起”是昨天一名菲尼克斯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标语,这寄托着他对太阳队的无限希望。昨天,有了重新复出的纳什的太阳最终还是在加时赛里输给了马刺,但相信那名一直举着标语的球迷一定也不会太失望,因为从比赛本身来看,说“太阳依然升起”一点没错!

  从有了巴克利的时候就一直很喜欢太阳队,2002年当他们与火箭争夺状元选秀权时 ,还真希望他们能胜,这样就可以把姚明带到亚利桑那州了,结果那一年还是火箭最终得到了姚明,但太阳也不错,揽着了斯塔德迈尔,现在看来,至少两个人谁也不比谁差到哪儿去。

  看昨天与马刺比赛时,在太阳队打出一波又一波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和行云流水般的快攻后,有了这么一种感觉,姚明当时也许该到太阳才对。不是吗?对于姚明来说,不管是弗朗西斯还是麦克格雷迪其实都不是一个理想的搭档,姚明需要的可能就是一个像纳什这样的后卫,需要他近乎于偏执地助攻;姚明可能也需要一个像马里昂这样的小前锋,不爱显山露水,但作用无可比拟;当然姚明也需要一个像斯塔德迈尔这样的大前锋,但那基本上不可能,因为这个2002年美国本土最出色的新秀球员,似乎生来就是要在球场与姚明一争高下的。

  其实太阳队也太需要一个姚明式的中锋了,太阳队是本赛季打法最赏心悦目的球队这一点不假,但他们也有一个弱点———没有实际意义上的中锋。在太阳队的先发阵容中,往往只用斯塔德迈尔来担任中锋,虽然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使整个球队的进攻速度凌厉无比,但遇到了像马刺这样擅长阵地战的球队往往就容易被遏制住。试想如果有姚明在篮下一站,还容得吉诺比利那么猖狂,就是邓肯投篮时也得三思而行吧。

  尽管昨天太阳迎来了自己的六连败,但这支打球如同魔术表演一样的年轻球队不但会越来越受球迷的喜爱,而且肯定会前途无量,重要的是这支球队还有一个富得流油,又充满激情和冲动的老板——地产大亨萨沃尔,如果他明年也加入到争夺姚明的行列,并最终如愿以偿的话,那太阳肯定就不是依然升起这么简单的问题了。

  ( 王书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