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生不逢队的埃弗森和得道多助的SF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如果你是刚进队的76人队球员,你也许会愤怒于埃弗森打球太独。过去还有个斯诺控球,现在埃弗森改打组织后卫,76人的球从后场拿球开始,球就姓阿伦了。所有76人球员都是埃弗森的配角或者他的下手,埃弗森一个玩转全队,突破、投篮、传球,完全有他一个人控制。与其说主教练是76人战术的安排者还不如说埃弗森是这个队每一次进攻的主宰者。但是埃弗森有这个能力,他打球但也能传出绝妙好球,他出手能内能外,所以76人队没有人怀疑埃弗森的这种独,因为还没有人可以挑战埃弗森的权威。

  这是埃弗森的幸运,同时又是埃弗森的不幸。埃弗森的幸运在由于队友缺乏对他的竞争力。他根本不需要担心失去球队的老大和核心地位,并且在个人数据方面以这么小的个子可以说创造了NBA的奇迹。埃弗森的不幸在于,即便他能够带伤打上整场,球都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埃弗森手上拿着,他的平庸队友们无法在76人队和埃弗森最需要帮助的时拉他一把,这一点在76人VS魔术的比赛最后两分钟表现得一清二楚。

  中国体育电视台对于NBA转播的竞争很激烈,昨天CCTV才抢到太阳VS马刺这样的激烈比赛,今天就只有带领观众啃老鹰VS凯尔特人这样的老骨头了。在上海,你可以看到76人VS魔术。魔术才输火箭,SF3内心不甘,而且他们再过两天就要飞到休斯顿复仇,因此对于76人的胜利与否将决定他们激战火箭的士气。然而大部分比赛情况对于魔术和SF3来说都很糟糕。两名优秀控球后卫的比拼,SF3明显不如埃弗森,看这样的比拼,你会觉得埃弗森如同天生的超级巨星而SF3仍然摆脱不了草根出身的平庸之气。

  不过SF3比埃弗森幸福,因为他虽然能力不如埃弗森可他身边有自己的一干兄弟。中国球迷对于SF3的了解要比对埃弗森多。SF3很重视他的球队中和自己的队友的关系,拿现在麦蒂对待姚明的态度就可以看出,SF3对于自己的队友绝对当兄弟来看的,无论是对早就成名的希尔还是苦力型的卡托都一样。这一场比赛希尔缺阵,但卡托给了SF3最大的帮助。

  比赛进行到最后两分钟,76人领先魔术达5分。埃弗森依旧随心所欲地带球突破传球和投篮。但这个时候埃弗森自己失误了。他闪过一人后忽然把球回给高位为他挡人的队友,结果该球员没有想到习惯单突的埃弗森会回传,球没拿到,后面的科维尔努力接球回拨结果拨给魔术球员失了两分。埃弗森马上控球回来将球给科维尔,三分奇准的科维尔居然选择个人突破,结果被断。SF3突破上篮没中,卡托跳起来拨到前场篮板投不中,SF3再次点到前场篮板进了。两个失误之后76人进攻阵脚大乱,结果就是让一路落后的魔术主场大翻盘。

  以埃弗森的能力,再打一次总决赛都没有问题。但76人队的配置实在太差了。如果在76人的是麦蒂恐怕早就把76人变成上赛季的魔术了。但是战术欲望强烈的埃弗森并没有放弃,他完全是以一己之力将76人扛了起来,并且让76人在西部的表现仍然算得上是一支强队。超强的个人能力已经使埃弗森成为NBA控、传、突、投全面综合能力第一人,但是76人的老板们进取心不够,根本没有给埃弗森寻找到任何好搭档,结果就是浪费了埃弗森的天赋而使一支本来可以成为西部老大的球队成为现在这样一支不幸的队。

  魔术队就好很多,SF3能力不如埃弗森,但他的求胜欲望不比埃弗森差。尤其是当最后一节魔术落后76人达7分时,我都觉得魔术肯定要输时,SF3没有放弃比赛,两次抢断虽然都不是SF3所为,但在抢断之后SF3的进攻欲望给了他的队友强心针。卡托作为SF3的兄弟在他最需要的时候给了他最大帮助,假如没有卡托的那个前场篮板魔术不可能赢。这一场球我们可以赞赏埃弗森和SF3的个人能力和明星气质,但很显然本场控球后卫大战落下风的SF3更加能得到队友的帮助。胜利来自于协作,埃弗森苦于没有人和他协作,而SF3则幸福在得道多助。同样都是一人球队,配角也很重要。希望76人管理层早日明白这一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