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曼联要重塑霸气并非一朝一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1:03 信息时报

  对曼联来说,反超并不陌生。1998赛季,曼联在落后纽卡斯尔15分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夺得当年的英超冠军。2002年,曼联在赛季末落后阿森纳8分的情况下,后发制人赢得冠军。本赛季23轮战罢,曼联已经落后榜首的切尔西11分,不过对于现在的这支曼联来说,要想再次实现赶超切尔西无疑比登天还难。毕竟,曼联已经不是那支人见人怕的曼联,不能说曼联王朝已经没落,但曼联眼下“老的老,幼的幼”,已经不足以支撑曼联王朝。

  10年一个轮回。10年前曼联经历大换血,贝克汉姆和斯科尔斯等小将被补充到球队,但是也让曼联经受了动荡,在球队的磨合期,球队的成绩并不如人意,冠军旁落布莱克本。10年后,这一幕再次重现,曼联队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上赛季来到的小小罗、本赛季加盟的鲁尼成了球队的希望。从现在的效果来看,像鲁尼和小小罗这样的球员无疑是天才级球员,但是和球队的磨合尚需时日。小小罗偶有天才之作,但是他的粘球还是让他和球队难以合为一体。鲁尼也经常会在重大场次中有出色表现,但是毕竟年纪还小,难以起到领袖的作用。基恩正在垂垂老去,已经难堪领袖的大任,那个充满霸气的基恩已经日渐离我们远去。范尼的出色表现曾经让人相信他会成为曼联领袖,但是伤病让他本赛季长时间远离赛场。至于费迪南德,懒散的他显然缺乏气质,不是那种能够带动全队争取胜利的球员。

  缺少领袖的曼联在气势上已经今不如昔,经常莫名奇妙的失分。尽管阵中有不少优秀的攻击球员,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攻击能力却难以服众,而这,正是缺乏霸气的表现。要重塑霸气,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弗爵爷还要指望这帮娃娃早日成熟起来。

  记者 徐立 实习生 刘孟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