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记者观察:足协改革且慢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中国足协在香河的足球代表大会上使用大棒加胡萝卜杯酒释兵权。想利用长达23页的两个报告、不算很麻烦就化解最近一段时间积压在中国足球头上的矛盾,矛盾看似解决,但祸根还在,且慢叫好。

  在联赛的赛制问题上,足协这次终于低下高贵的头,在地方诸侯和各俱乐部的力争之下,原来想用3到5年时间治理环境减少到一年停止降级。这个做法顺应了民意,也把联赛 可能遭受的影响减少到最低,受到了俱乐部的欢迎。但问题是到底这样的赛制还会不会变化,有俱乐部负责人就担心,足协说话能否算数,以往在事先确定了赛制的情况下,足协仍然能将升降级制度把玩股间,缺乏最起码的诚信。现在足协再度颁布并得到大家通过的决定能有多强的生命力,会不会再度成为阎世铎化解政治危机的洗脚布呢?特别是提出了08奥运战略之后,倒让人嗅到了一些持上命弗不敢从的味道。

  中国足协修订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主要是对近两年在联赛和球场上出现的违规违记现象。但中国足协的做法仍然只停留在见招拆招的阶段,并没有对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预见性的处罚措施,这难免会造成未来一旦出现新的事件,中国足协将同样面临没有处罚根据的尴尬。

  在未来国家队建设上充满了举国体制的色彩,中国女足又要回到长期集训的老路上。以往成功的经验的确可以借鉴,但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但中国足协不顺应世界潮流依然走闭门造车的窄胡同,是非功过尚未可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