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东盛球迷网:穿新鞋走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者:后撤步跳投

  不知道大家对本赛季东盛男篮的表现是否满意?不可否认球队经过长期的磨合,并且更换主教练后与上赛季相比有了起色,战术打法更加合理,进攻组织更加流畅,比赛也更具观赏性,但是技战术仍然不够细致,缺乏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的能力,至今仍在榜尾徘徊,与球迷的期望相差甚远,症结何在,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观点,下面谈谈我个人一点粗浅的 看法:

  1、进攻

  纵观前面的比赛,东盛在进攻上不乏得分的手段:

  A。内线——盖茨

  CBA有几个队的内线能够和盖茨相抗衡?双人包夹对于盖茨来说不过是助其成名而已(投进不算还要加罚),三人包夹也许才会让盖茨考虑分球的必要性,硬扛是他的家传,怒扣是他的标志,说盖茨是CBA的“奥尼尔”应该不为过吧?

  缺点:“实在不行了”才分球

  B。外线——单卫国

  单卫国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三分、中投、突破、栏板样样来得,尤其三分命中率在CBA恐怕无出其右者,照这样的表现入选今年全明星应该问题不大吧?

  缺点:跑位比较死板

  C。外援——卡瑞

  此君有比较强烈的个人表演欲望,但看其敏捷的过人,灵活的跑位,再加上内外线都有篮,如果王指导能够细心加以雕琢,假以时日,此君必将在CBA扬名立万。

  缺点:随意性强,个人表演欲望强

  D。其他

  东盛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也是人才济济,足可与强队抗衡,唯一稍感遗憾的就是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不得其人,进攻组织比较薄弱,缺乏节奏变化。

  综上,瑕不掩瑜,东盛还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类似NBA的迈阿密热火,可是看看人家在NBA的排名,再看看东盛的窘境,问题出在哪呢?

  2、防守

  这是东盛的老毛病了,有点积重难返的味道,东盛的防守只有两个半人,盖茨和单卫国,冷东只能算半个,此外大前锋和组织后卫在防守上的表现只能让大家想到“漏勺”,主要表现在以下两点:

  A。轮转换位慢,对方一旦把球倒起来东盛立刻露防,显然没有经过专项训练,这是整体防守中存在的问题。

  B。对对方善于突破的队员看防不紧,这一点在组织后卫的环节上表现的尤为明显,这是单兵防守中存在的问题。

  如上所述,东盛在防守上的诸多弊病造成在比赛中往往打对方打的很痛快,只想得分,不顾防守,结果让对方打自己打的更痛快(经常高比分),如此防守,打到今天这个排名自然是情理之中了。

  以上仅仅是个人对东盛男篮的目前所存在问题的一点看法,希望和各位达人共同探讨,目的是希望东盛能够尽快摆脱目前的不利局面,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赛季末交给社会各界一份满意的答卷,如果有一天东盛男篮能够横扫CBA那才是三秦球迷共同的希望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