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oskic:休斯敦 让倒姚风潮来得更猛烈点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8:45 篮球论坛网友

  看了hoop上那些转自国外网站上的贴,深感老外的现实,以及休斯敦的混乱,也许是我太笨,没有领悟其中的精神,但是我可以向毛主席保证,我此时此刻的思维是正常的,也是冷静的,我说话是经过思考的。

  姚明状态不好,从前几个星期就开始了,当时的休斯敦虽说对其颇有微词,但是还不至于出现god damn yao之类的说词。就在对勇士还是掘金那场球火箭加快了进攻节奏以后 ,似乎范秃子找到了新的路子,他尝到甜头了,于是火箭就开始全面提速,于是姚明就开始了所谓不适应的解释。当时大病初愈,据说肺部积水,减肥10磅,状态有所起伏,那也挺能说明问题,但是为何后来的倒姚会愈演愈烈呢?

  显然火箭的连败引发了姚明破坏节奏的说法。的确姚明在出于加速阶段的全面战术改变中没有能够迅速适应,他失误频频,的确是自己的过失,而在数据上,他陷入了对他很不利的局面,得分上不去,篮板不过双,而六犯离场却屡屡出现,抛开队友的支持不说,他本身的问题绝对存在,暂且不说这个。而此时的TM却大发神威,似乎又重新拿起了他得分王的派头,于是,范秃子大喜,似乎他的战术挺成功。到了大败小牛的那天晚上,老范终于开怀大笑了,他手下的拉苏,维斯里,霍华德全面喷井,他的换人战略似乎得到了完全的证明。而该场球依靠罚球取得20分的姚似乎是被众人所遗忘,几乎全队都被捧上神坛的形势下,唯独他被人所忽略,以至于在对阵网队的时候表现如此低劣。对此,有理性的人都能理解,在夏季还被誉为新赛季老大的人一下子被人冷落确实心情不好受,有压力,表现被动也在情理之中。而大尝甜头的老范似乎更加来劲儿了,在后面的2场球中,姚的出手越来越少了,似乎姚越来越成为了鸡肋,而他对姚的不满也让休斯敦的姚黑们大爆发。

  似乎一夜之间姚就成了这支球队的破坏者,而姚明不争气地也背了黑锅,成为了一个他们口中彻头彻尾的sinner。如果真要把功过是非撕撸的清清楚楚,那么就来看看,火箭那些抛弃中锋的进攻里,那些获得辉煌成就的人都在干什么。小牛那场球我看了,霍华德的确很勇猛,关键时候连连中的,麦迪的3分也不可谓不强,但是霍华德投篮的时候身边有姚,而姚身边又有2个人在伺候他,二老霍德神勇似乎也仅仅就拿两个晚上,后来呢? 苏拉就更不用提了,他的组织活干的怎么样看了球的都知道,除了那几个施舍式的传球给姚其他时候他不是单干就是把球给麦迪单干,他们的出手机会多得很,出手速度也快得很,这种方式如果说在打顺风球的时候效果也许会不错甚至会很不错,但是他们一旦碰到拉锯战一旦不能保证命中率的时候呢?2连败把他们送回了原形,麦迪是个好得分手,但是他在火箭似乎和在魔术用的作战方式并没多少改变,苏拉是个有进攻能力的球员,但是他不是纳什也不是基德,甚至今天刚刚听到论坛网友捷他老底他就是那个为了三双投自家篮匡的蠢货,他在战术组织上的作为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火箭就是一支散兵连,对!就是散兵,各自为战,快速出手,大法丑陋,各自追逐各自的数据,似乎就算自己不突然爆发,但是只要自己的数据过得去那就够了。火箭的外线防守和对于对手当拆的准备是低劣的,两边圈顶总能找到空当,姚明总是为了补防而被调离篮下形成篮下真空或者是领受犯规。而在进攻中,姚明就是一个伞兵,对!伞兵,永远都是被敌人包围,而这个时候接应他的人又不知所踪。而范甘迪这个时候在作些什么?三分球十三投一中,这在cba都是能够载入史册的成绩。在这种时刻仍就在主张快速攻击,放纵小个球员雄起,仍就没有好的阵地进攻战术,也没有流畅有效的配合。

  话题重新回到倒姚,姚明也是个凡人,他有犯错的时候,他也有软弱的时候,他也需要为了自己的利益来考虑他个人的前途和发展,他也需要欢呼和鼓励,他更需要被信任。但是目前的状况对他不怎么有利,队友对他不信任,教练对他不满意,国内外姚黑喊声震天,他却表现得越发怯懦把黑锅一个人扛了。犯贱?无私?考虑那么多干什么,在这样一支混乱的球队中,在这样一支不被信任和遭到白眼的球队中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做好那些人让自己做的,不要老是奢望要球,好好的打好掩护,帮人吸引火力,保护好后场篮板就可以了;也不要去理睬那些谩骂,好好利用好自己的姚之队,让他们分析分析找个折衷的不高的价位,看看能不能准备挪动地方,小牛,马刺,国王,没有高中锋的好球队多了去了。就让倒姚之风来的再狂猛一些吧,扇昏了道森这糊涂虫的脑袋瓜子,让姚明真正地被干出火箭,让姚明也有一个在懂战术,注重配合的球队效力的机会,有团队精神的球员就应该在有团队精神的球队打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