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稳定的中超改革终于成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中超改革的方案在激烈的争论中翻天覆地般的变换着,中超好像成了阎副主席和足协的玩偶,它最终会变成什么模样牵动着众多人的心。今天,中超的改革方案终于在足协的足代会上水落石出,2005年中超不降级,中甲两队升入中超,从2006年将全面恢复升降级。这是个在总局稳定第一的思想指导下的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稳定第一的改革终于击败其他各种非分之想成功存活。

  总局稳定第一,总局的领导刚刚上任自然怕出现混乱,也为了体现自己的奥运使命,当然要足球也踢进奥运的这个中心,好像以奥运为中心永远不会有错。对总局来说,只要阎世铎的改革不出乱子而且又体现了奥运这个中心就可以接受,至于怎样改革更有利于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可以先放一下。

  阎世铎保住饭碗是第一,凭着自己在足坛的多年积累的资本和不凡的活动手腕,保住自己的饭碗看来也不是难事儿,当然首先要求他的中超改革要让总局领导满意,因而在改革中全面贯彻和达到总局的意图和效果成为阎世铎的唯一选择。南北分区遭到各界的强烈反对,四年不降的方案也在足协内部引起抗议,最后,2005年只升不降,2006年以后恢复升降级的方案终于可以让各方都能接受。

  中超俱乐部“钱”是第一,在G7等没有索要到权利和经济利益后,得到一个没有降级的联赛应该是最好的结果。一旦降级,俱乐部经济上会有巨大损失,老总个人面子也不好看,跑不了还要挨足球市长省长们的奚落,没有降级的忧虑,俱乐部在引员、训练和比赛方面的投入大大降低,没有了降级,其他的诸如假球、黑哨和赌球等问题都好说。虽然四年没有降级没有实现,但是2005没有降级也能让人接受。

  中甲俱乐部“升级”第一,中甲俱乐部的老板搞足球的目的就是要升入中超。受到中超俱乐部的“造反”启示,中甲俱乐部也对足协发起了没有升级便造反的威胁。为了稳定中甲的俱乐部,足协会议最终决定2005年有升级的方案。俗话说,闹人的孩子有奶吃,中甲俱乐部通过自己的斗争,正当权利的终于得到保障。

  对于各足球专家、媒体和广大球迷来说这也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没有了南北分区的“倒退”,而且看到了一个有升降级的比较完整的联赛,而足协在足代会上也有人们期待中的优化联赛环境、提高足球水平等改革措施以及其他一系列的美好设想,取缔实德系的坚强决心也时刻笼络着人心,至于这些措施是应付差事的架子还是确实能起到有效的作用,那只有天知道,但愿吸取了经验和教训的联赛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最稳定的改革终于成活,这是人们都愿意看到的,但阎世铎有可能借此暂且保住饭碗,这却是许多人不愿看到的。但计划也许没有变化快,今天制定了2005只升不降和2006年后正常升降级美好蓝图,我们的阎副主席也依旧可以独尊中国足坛,但有谁会知道不久的将来还会发生什么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