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一蟹不如一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去年下半年至今,把各级国字号球队像螃蟹一样串起来的话,规律是:一蟹不如一蟹。去年国家队和国奥队的脸一个比一个丢得大验证了此结论的上半部,昨天同时出征的三支国青队验证了此结论的下半部。

  张宁率的U—17队在格拉纳钦杯上还前途未明,但他们的年龄比对手起码要小一岁。这个年龄段小一岁的概念是模子要小一号,经验要少一茬。以小打大只能以巧取胜。事实也 是这样,这支中青队的控球技术不错,拼劲也足。这是该年龄段中国球员的特色。前年参加U—17芬兰世青赛的中青队技术和速度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前年的中青队就是现在铁蛋带的U—20队,不过现在我们不大认得出了——芬兰世青赛和法国土伦杯上的风采已荡然无存。两年前的小毛孩已在中超里打上主力,有的据说还让欧洲大球会眼热,但他们还能唤起人们注意力的已不是才气和悟性,而是眼高手低志大才疏。这几天在卡塔尔他们一次次被人打趴。

  至于那支胜了皇马青年队的08之星队,则是一堆杂烩。那也不是比赛,只是一堂内部教学课,质量远不如刚到德国时当地大学生队给他们开的那一课。从蹲在巴特辛根密切关注他们一举一动的专业媒体嘴里,我们还没听到出自德国方面半句好话,哪怕最善意的应景辞令。

  对投资人来说,这些没有什么大不了,丝毫不影响他们向足协争权夺利的革命积极性;对中超中甲也不伤大雅,因为那是纯粹的自娱自乐,并不在乎有没有人捧场。但对天降大任于斯人的足协来说,问题就大了。

  把一场风暴消弭于无形,不是阎世铎和足协智商有多高,手段有多高明,而是他们有把尚方宝剑——一切以08奥运为重。这是一把百炼成钢削铁如泥的绕指柔。不过把这样一件利器交到足协手里,并不是让他装神弄鬼吓唬人,而是要他伏魔镇妖——08奥运杀进前八。完成这个任务的前提是,先破解一蟹不如一蟹一代不如一代这个魔咒。朝三暮四逗弄投资人的那点小伎俩,朝令夕改倒捣联赛赛制的那点小聪明,在这种场合派不上任何用处,所以尚方剑也是紧箍咒,“08前八”会时时响彻耳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