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等待戈多10:姚明在为所有的人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19 篮球论坛网友

  如果今天还有人在一板一眼的分析数据,那他愚得够可以的拉。不知别人怎样,反正我是出离愤怒拉。

  为什么姚明的无私总是成就拉某些人的狡诈,为什么姚明的善良总是被看作软弱。

  今天,坐在电脑前,很长时间都无法打出一个字。我一直在反思,是不是作为一个 姚明的忠实的支持者,我无法客观的去看待比赛,自己的观点是不是为情绪所左右。然而,作为一个有着近二十年球龄,曾经是接受过专门篮球训练的球员,我一直不怀疑自己的判断,那就是,火箭在姚明的使用问题上出现拉严重的偏差。

  如果你是火箭队的教练,你会要求队员把球传给谁。毫无疑问,当然该传命中率最高,进攻威胁最大的球员,在火箭队中,这人就是姚明。到目前为止,姚明依然是火箭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领先麦地至少十个百分点。可看看要命的出手机会,少得可怜。你说姚明要位不好,外线无法供球,可我明明看到的是,姚明屡屡占据有利的攻击为止,可球却总在外线倒来倒去,不能及时传到位。你说队员不信任姚明,那你教练是干什末吃的,把不及时传球的队员换下,看谁还不传球。

  退一万步讲,就是姚明要不到位,或是对手实施包夹,那你教练的战术呢,请你来难道是让你在那儿竖电线杆子马。一会儿抽出这张纸条,一会儿抽出那张纸条,难道纸条上就没有要命的名字,不认识汉语,会画杠吧,好在要命的号码是十一号,不是罗德曼的91号,划起来不很费事的。

  如果这一切都做不到,那只能说范甘地别有用心,或是火箭队别有用心。我们不用去猜测啦,司马昭那样的老油条,群众们都能一眼把他看到地,火箭对这点小伎俩,蒙谁去。不就是想评麦地当劳模,作老大吗,明说就是,用得着这样损人不利己吗。

  是,为麦地哗啦不少银子,他不作老大说不过去,老板哪儿也说不过去,毕竟这项投资划算不划算,还是有很多议论,给予证明麦地物有所值的心情也可以理解,可这一切,不能以牺牲姚明为代价,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姚明就是在为火箭队,为道森,为范甘地,甚至为麦地买单。

  老大是拼出来的,不是温室大棚里养出来的。

  今天的比赛结束以后,灰熊队的沃森在接受采访时说,怎麽样限制姚明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今天我们在这点上做得非常好。连对手都知道火箭队的最大威胁在那儿,为什末火箭对自己就糊涂拉呢,或者是装糊涂拉呢。

  姚明又一个六犯下场,而麦地,苏拉,为私利,三人加起来,犯规也只不过5次,要命的犯规也是在威外线的防守薄弱买单。对手冲击要命的意图很明显,外线队员即使不能防止突破,提前犯规总会吧,为何总让对手冲起来呢。看看波西,火箭队的弃将,突破麦地简直易如反掌,也不知道这红得发紫的当家小生时怎末当的。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老大。

  范甘地的头发是越来越少啦,只是不知道他的脑细胞是不是也象头发一样日渐式微。看来他该去看医生拉,只是希望这点破费不要再由姚明来买单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