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伏明:朋友邱大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0:51 新疆都市报

  邱大宗可以算得上整个CBA联赛中最职业的中国教练,即使下课了,他也不会怪广汇俱乐部。周日主场打河南的时候,他甚至还在电视机旁为飞虎加了油。

  邱大宗很职业,这种职业不仅仅体现在他对媒体的态度,同样体现在他的工作态度上。第一次看邱大宗指挥飞虎,还是在7月份的CBA西部行的时候。当时,飞虎打山东,山东队成志明快攻上篮,李涛在篮下用屁股撅了成志明一下,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邱大宗
立刻开始在场边大骂:“都是什么坏动作,两米多的身高,是用来敲火锅(盖帽),不是在底下撅人的,一点都不知道保护职业球员!”

  邱大宗很懂球员,从美国选外援回来后,飞虎本来还要在国内的“摘牌”大会上选内援,可最终邱大宗还是没有选。邱大宗说,“12个队员全是我带的,大家一起连了快半年,放下哪一个我都不忍心。”

  邱大宗也很爱惜自己的球员,即使是在“多人”打球遭到质疑的时候,他也会说,“多人打球,主力不会太累,伤病不会加重,他们的运动寿命也会长一点。”

  所有接触过邱大宗的人都说,邱大宗是一个好人,是一个人性化的教练。飞虎的大巴司机胡叔说,“邱大宗尊重任何一个人,和我说话,没有一点架子”。好几次,胡叔穿着皮鞋进体育馆,没过多久邱大宗就送给胡叔一双运动鞋,穿运动鞋可以保护场馆。

  邱大宗喜欢表现自己,因为这样可以使更多的人来关注他,关注这支球队。邱大宗对记者的采访从来不会拒绝,因为他总是会将最经典的语言,送给读者。主场打北京首钢鸭的时候,他会说,“准备餐具吃烤鸭”;客场连续输球的时候,他会说,“用一场场的胜利来还债”。新闻发布会上,没有记者提问的时候,他还会客串记者反问记者一句:“今天的比赛精彩吗?”

  邱大宗说过,他不是神,也不是儒帅。还好,在飞虎指挥比赛的时候,他没有像以前那样摔过椅子,只有一次主场打八一的时候,他在一次暂停的时候,当着电视转播的面,大骂了队员一通。

  邱大宗有很多的战术,足足有36套,这一度成为了众人取笑他输球的话柄。“多人打球”、“多变战术”是邱大宗的本色,尽管他正在试图改变这些来适应飞虎,可最终他还是没能成功。

  快离开新疆的时候,我给邱大宗发了一条短信,“不论在哪执教,都会支持您!”,30秒钟之后,我的手机上显示:“谢谢你!——朋友邱大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