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湘都市报:四年不降 算盘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8:10 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谭彦嘉楠 实习生 易灿)今天下午5时,将代表湘军俱乐部出席本月19日足代会的总经理舒晓东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离长前,舒总恰闻阎世铎最新推出的“四年只升不降”的方案,“如果中超四年不降的话,那么湘军第三年冲上中超。”电话那边舒总开玩笑地说道,但话音一转,舒总还是投了反对票,“中超如果四年不降,那就真的没人看了。”

  中超:球队多于中甲

  今天有消息称,在阎世铎推出的“南北分区”赛制受到普遍抵制的情况下,阎世铎又根据总局的意见和指示,重新制定了两套升降级的方案,为:“四年只升不降”和“今年不降、06年、07年升二降一”,而关于中甲的升降级方案却没有说法。鉴于此,湘军俱乐部总经理舒晓东认为,如果最终实行中超不降而中甲继续保留升降级的话,将不符合职业足球联赛规律。

  舒总表示:“如果中超实行四年不降,每年升一个,而中甲依旧保持现在实行的降二升二,那么依照今年两级联赛球队数量,中甲球队是14支,中超球队同样为14支,如果足协不调整中甲的升降标准,那从现在到2008年为止,中超球队数量将比中甲多4支,这样的两级联赛球队数量比例显然不符合职业联赛规律,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将不可预知。”

  中甲:湘军减少投入

  另一种结果就是中甲也取消降级,那么湘军俱乐部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经历了去年的资金挥霍后,目前湘军还背负着600万元的债务,加之湘军的投资集团决定今年俱乐部的运作资金由其自备,这也注定了湘军今年不可能有巨额的投入,所以去年底俱乐部的新任总经理舒晓东就表示,今年俱乐部将会秉承低成本的思路进行运作。“还债以及注册的资金是必定需要的,但是引进内外援的投入预算将会等待足代会关于升降级的最终定论。如果中甲也取消降级,那我们必定将降低成本、缩紧开支,着重在球队自身寻求发展和提高,另一方面也正好贯彻本土化、年轻化的路线。”

  在此之前主帅谢育新也表示过如果取消中甲降级,那今年湘军只引进必须要引进的内援、外援则可以不必引进。“如果确定不降级,那么对我个人来说会减少一定的压力,宽松的环境也会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有好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