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姚明别再受气了 去投奔弗老大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终于”输了,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那若即若离的五连胜之梦,在连续的“抽疯”之后正常破碎,可爱的暴发户,到底让玩命的灰熊给咬死了,也让那些突然对火箭抱有幻想的人们瞬间觉醒。

  火箭输在哪里?灰熊的战术对头!成功压制了火箭内线,让姚明六犯出场,于是,怀疑姚明的人有了更充足的理由来抨击,在麦蒂的数据一如既往,先发队员一般不二,取得 四连胜气势正盛的情况下,火箭输给灰熊,罪魁祸首就是“软蛋”姚明,是这样吗?

  一场,两场,三场,连续的低数据,犯规连连、失误频繁、出手寥寥,姚明的表现,让一部分对其无限期望的人大吃一惊,也让一部分黑姚不止的人“喜形于色”,这就是真实的姚明?!这就是真实的姚明!?都不是,准确地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特定阶段的姚明,或者说,原本实力准一流的姚明,在范甘迪树立“麦核心”,队友不信任不配合,而对手又研究透了姚明这片极其重要的“绿叶”之后,前一段火箭见谁灭谁的战术体系,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在麦蒂屡次扮演关键先生后,姚明放弃数据甘心做蓝领(主动被动兼有),只要能上场,只要能为火箭冲击季后赛作出贡献,怎么都成,他放弃了数据上的尊严,一心一意想摆正位置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角色,但这样的“自知之明”,其他人并不领情,即便姚明遭受包夹,他们舒舒服服地收获数据的时候,麦蒂、霍华德、苏拉们很少真眼看一下姚明,笑容更成了奢望,生怕这个中国人再抢了他们的风头。

  是的,姚明正在经历从未有过的孤独,甚至是空前的压抑,中国人喜欢家的感觉,但现在的火箭,突然横在他面前只有“幸福的冰冷”,在他最低潮的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场外的声援,队友的鼓励,全队心向一处的凝聚力,此时能不怀念弗老大吗?在姚明低迷的时候给他鼓励,在姚明受欺负的时候替他出头,在姚明打得好的时候跟他庆祝。

  发挥不好,缓冲一下,强化一下,肯定可以好起来,但是,心一但被冻僵,就覆水难收了,这样的恶性循环持续下去,那姚明只能选择离开,无比重视,理性认识,最后发展到无厘头的藐视,姚明,索性离开吧,证明你的最好方式,就是看看没有姚明的火箭最终什么结局。(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