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铁蛋吃不得“鲍鱼”--谈国青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有句土话,叫做狗肉好吃,登不了大雅之堂。这个狗肉“好吃”,也是因人而异的,比方有的女同志就不觉得这玩意儿好吃,况且狗吃的是那种食物,想着不开胃。据说鲍鱼好吃,俺虽没吃过,却也知道并非人人都“能”吃。远在多哈八国战的U20国青今晨1:2再传败迹,随生“铁蛋吃不得鲍鱼”之感。

  首战韩国,铁蛋同志发出了“绝不恐韩”的战斗宣言,即便2:3落败,人家仍然是 一副鸭死嘴硬的德性,坚决不承认恐人家,其手下败军之将更狂叫韩国不过一群不懂技术的糙哥。加上据说有人评说国青技术极类日本,云云。于是外人如俺等便以为千年铁树开了花,万代的枯藤发了芽,烂泥上了墙母猪上了树,逢人便说中国足球已经技术化了,跟日本有得一比了。谁知,一夜之间,北欧森林铜墙铁壁般的壮汉让俺们那丁点儿所谓的三脚猫技术只配溜狗。不同的是,这回,“鸭子”的嘴好象闭上了,不硬了。

  中国足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练?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比方人家总局领导就认为土帅也行了。但明眼人早就指出,贾秀全、殷铁生之流当国青教练,于中国足球,后患无穷。谁不知道这是中国足坛最典型两大糙哥代表啊?一个只会教人“踢,狠命的踢!”“朝他的腿踢!”一个除了长传冲吊,不知足球为何物(也许会有人拿什么长春亚泰来举例。对不起,恕俺孤陋寡闻,俺不知道长春亚泰是啥玩意儿)。

  据说青岛某俱乐部分分钟与足协争夺铁蛋,而且据说开出了150万大洋的天价。俺真不知道这银子是不是从天下掉下来的,或者说这青岛的银子不叫银子。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哪。幸好杨一民与青岛的争夺战丢脸地失败了,否则,中国足球又一个四年恐怕现在就命中注定的已经没戏了。

  “韩国算什么啊?要上再碰上,老子绝对搞掂它!”现在看来,国人那点劣根性还真根深蒂固,那叫不怕做不到,就怕说不做。你说要天上的星星,人家开口就答应能给你摘下来,而不管他本来一直只配安踞井底一隅。

  国青两战两败,人家韩国那位“中国克星”、上一轮已经给铁蛋们两记耳光的朴永周竟然上演帽子戏法,在1:2落后的情况下惊天逆转。回过头再想想那个“糙哥理论”,天知道国人的自大始自何朝何代,夫复千古万代流传下去也哉。

  如果,居庙堂者不及时改变观念,把国字号队伍从娃娃兵开始熏陶西洋先进理念,而继续让夜郎们东一锒头西一锒头瞎搞,中国足球继续崩盘绝非危言耸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