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新闻网赵鑫明:图拉多,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00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图拉多是带着雄心壮志来大连实德上任的。这位塞黑老汉还没来得及认清自己队员的时候,就喊出了夺取亚洲冠军的号子。因为他心里也明白的很,也只有亚洲冠军才能证明他比前任更有能力。高调谁都会唱,只要不是哑巴。但做起来就未必像动嘴皮子那样轻松。中国的近代历史与尚处于襁褓中的职业联赛都说明,一切外来的真经必须要和中国国情相结合,一切远道的和尚无论会不会念经都得先学一学中国文化。可是,图老爷子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意识到这些,刚上任不到一个月就板起塞黑式的老脸来,前途不能不令人堪忧。所以,为 了让图拉多的诺言早一点实现,不能不给他敲一下警钟,在中国地面上,有许多地头蛇是不能得罪的。

  不能得罪俱乐部官员

  这点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理解的。谁是衣食父母总该知道吧,端谁的饭碗不能糊涂吧。别看着上任时每个人都是笑脸相迎,可万一有什么不尽人意,哪怕是你得了十个冠军,也马上叫你从哪来回哪去。当年老米虽然把中国队带入了韩国,但其放荡不羁的个性也让足协领导临近崩溃的边缘。最后未能继续与国足“零距离”。

  建议:自己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不能得罚罪球员

  图拉多在恰恰在这一点上做的差强人意。这里不是塞黑国青,更不是红星。你可以选择上场队员,但左右不了队员状态。已经习惯“科式”轻松氛围的队员马上看到拉着比“长白山”还长的脸不倒胃口才怪。所以,无论性格怎样内向都得学会与队员“沟通”,即使不像老范那样亲热地与队员打扑克,也别让队员认为你把他们当成了机器。否则几场球下来就让你“惊闻下课声”。

  建议:带着天使般的笑容进行“魔鬼训练”

  不能得罪记者

  图拉多似乎还不了解记者在中国足球圈子里的实力,对记者们视而不见,甚至看到记者走路都要绕弯子。说好听的,你是“在带实德队出成绩之前,要少说多做!”说不好听的,你从心眼里没瞧得起中国的老记们。在“嘻笑怒骂皆成文章”的老记面前,最好别拿出训练场上的架式,否则第二天就会有一大群不同肤色的孩子站在你门口操着不同语言喊你“爸爸”。

  建议:话不在多,说了就行!

  在所有人中,只有一类人大可以不放在心上,那就是“无人关心无人问”的球迷!因为现在看中超的球迷本来就不多,即便是剩下的几个铁杆,无论他们在看台上喊什么,只要打几个漂亮的比赛就能让他们满足得头晕目眩,说不定还能把你打个板供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