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如果姚明来自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13 篮球先锋报

  大巴是蒙古鄂尔多斯沙漠上的汉子,11岁到北京,但他其实不属于北京,身体里是蒙古人的血。姚明血统纯正,爷爷辈儿从江苏迁到上海,纯粹的上海人。

  所以如果在北京找和姚明相对应的人,不应该是大巴,而是大郅。也纯,先农坛是北京的腹地,世世代代,吃糖葫芦喝大碗茶。

  姚明来自上海,流上海人的血,用上海人的逻辑思维和做事,在上海的世界里成长,爱上海;大郅来自北京,流北京人的血,用北京人的逻辑思维和做事,在北京的世界里生长,爱北京。但如果两个人换一下呢?

  如果姚明来自北京,要么进北京队,要么进八一队。以十几年前球队的兴盛程度,当然进八一队。那姚明可能成不了CBA的MVP,因为八一能当MVP的人太多,但他也用不着明明2001年就能当NBA的状元,还要2002年拿了冠军再走,因为八一最不缺冠军。如果大郅来自上海,肯定进上海队,上海人最怕离开上海,郊区都不爱去。

  如果姚明来自北京,他肯定不会爱上叶莉。娇滴滴的上海姑娘,还爱发嗲使小性儿,有什么好的?一点儿都不痛快。如果大郅来自上海,他肯定不会在去NBA的前两天还抱着几十个篮球英文术语练发音,但练来练去还是胡同味儿。他应该早就能跟外援聊天儿了,上海话说快了,外地人一听就像日语;江南一带的学外语都方便,不像北方人舌头太硬。

  如果姚明来自北京,估计不会成立个姚之队天天商业策划,都那么多钱那么大名儿了,有点事儿家里人商量商量得了,弄那么细干嘛?如果大郅来自上海,估计2002年他不会不回来,更不会一个人在洛杉矶和迈阿密没有朋友。他会算的精明周全得很,嘴皮子会很溜,把大家都哄乐了,都觉得他懂事儿。

  如果姚明来自北京,他在NBA的人气恐怕不会旺成现在这样。但也不会差,他是状元,而且他会性子狠,在球场上豁得出去,篮板拿10个容易。如果大郅来自上海,虽然是第二轮第36顺位的新秀,但他能把自己包装得像第一轮似的。他会一直在国家队和姚明做搭档,而且一直有大笔的广告单子可接。他俩和大巴,在美国会没事儿常聚。

  但是没有如果。

  所以姚明超火,全明星票王,收入也是王;是上海的形象代表,拍了好看的电视片,在上海的广告牌上到处露脸。北京没把谁当成形象代言人,大郅刚去的时候没当,因为人家是八一队的,大巴去了也没当,因为没打出名堂。但北京人并不羡慕上海有姚明,这两座城市在中国城市的级别和品质上并驾齐驱,但却从来不亲近,只远远地互相望着。

  就像大郅和姚明一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