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酸甜苦辣咸五味子:上海申花 我真要批评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信国安的罗宁,因为对中国足协的做法不满,两次痛骂其掌门人阎世铎,而因为他骂的内容有问题,逻辑不严谨,我曾为此批评过他两次!

  今天,又从报纸上看到,一向和中国足协步调一致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因为中国足协制定的国脚转会事宜,触及到了申花的利益,“忍无可忍”的跳将起来,痛骂中国足协为“世上罕见的忘恩负义的小人!”。

  而对于申花的此种行为,我也要给于批评!

  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机关,是中国足球的绝对掌权者,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是毫无疑问的!而申花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这种地位,也应该是非常清楚的!因为在前一段另外七家俱乐部造足协反的时候,申花是坚定不移地站在足协一边,维护足协的绝对地位的!

  而它之所以要维护足协的绝对地位,最基本的道理,应该是基于足协的工作是称职的,是符合中国足球发展需要的,是他们满意的上级领导,因为这,他们才有理由拥护中国足协,才有理由支持中国足协,否则,他们就不应该拥护,不该支持,而应该反对,没有错吧?

  中国足协,不是最近才成立的,不是才开始统治中国足球的,包括申花在内的所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打交道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这个长,不是男女青年谈恋爱时候过程的长,而是婚后实际生活过程的长!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对于中国足协的作风,对于中国足协的品性,包括申花在内的所有俱乐部,应该不陌生,应该很了解,这一点,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为什么刚刚在其它俱乐部因为不满足协的行为,大造足协的反,而申花俱乐部却坚定站在足协一边,维护足协的“尊严”以后不久,申花把脸一翻,也大骂起足协,说足协是“忘恩负义的小人”,而且是世间“罕见”的呢?难道足协真是做出了什么伤天害理,丧尽天良,罄竹难书的大错误,才引起申花如此的大愤怒来了么?

  非也!也就是没有!

  看看申花罗列的足协的罪状,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因为翻翻过去的老账,想想过去足协的行为,这个频繁变更国脚转会规定的行为,只是足协过去一系列此种行为里的一颗小水珠,一朵小浪花,一段小插曲而已!和那些大错误相比,这次的问题,是根本不值得一题的小牛毛!

  那么,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行为,为什么会引起申花的强烈,强强烈的不满呢?原因在哪里呢?

  原因就是,这个规定,他严重损害了申花俱乐部的个人利益!

  不管怎么说,前段时间几家俱乐部对足协的造反,从总的大方向上来说是对的!因为中国足球不改革,是一点出路都没有的!

  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俱乐部的改革持怀疑、不信任、甚至反对态度,一方面,是因为在过去的错误中,俱乐部的责任也很重;另一方面,是他们认为俱乐部的造反行为,并不是为了中国足球,而是为了他们自己,为了他们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他们因此而造的反,所以不支持他们!

  那么,有没有这个问题呢?

  有!而从申花的行为来看,更加证实了此种想法有道理!

  这次申花之所以跳起来痛骂足协,不是因为别人,不是为了别人,不是打抱不平,不是伸张正义,不是为了真理,而仅仅是因为足协的政策,“严重”损害了申花的,眼看就要到手的利益,仅此而已!

  “忍无可忍”,说明了两个问题:

  1, 虽然申花过去支持足协,但那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假象,是掺了很大水分的,只是因为足协的政策,没有危及到,或很小程度上危及到申花的利益,因此可以忍受,因此支持他!

  2, 如今,足协的政策直接损害到了,“严重”损害到了申花的利益,于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不能忍了!要出击,要造反了!

  各位,中国足球为什么搞不好呢?为什么没希望呢?这,就是原因!!!

  足协,以及所有的俱乐部,各自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只要不危及自己的利益,那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就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那就是点儿背不能怨社会;那就是中国国情!对于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大家都是听之任之,没有人愿意出来主持正义,没有人愿意用生命来与邪恶抗争,试想,作为中国足球第一、第二大责任人的中国足协和俱乐部,他们对于中国足球都持这种态度,中国足球,怎能不死呢?

  “忘恩负义”,这句话很奇怪!

  哦~,当足协调人的时候,申花的某某教练去了;申花的某某队员去了;为此,申花失去了多少成绩,损失了多少钱;当其他俱乐部造足协反的时候,申花支持了中国足协,等等这些,就是申花给足协的恩和义!

  不知说这话时,申花人想到没有,这话是多么幼稚、可笑!

  中国足球是个大整体,中国足协是负责整体管理安排的,需要的时候,调你的队员,调你的教练,多正常,多天经地义!这是你申花义不容辞的责任,怎么能说是对足协的恩呢?难道说中国足球只是中国足协的足球不成?

  维护领导的尊严,服从领导的指挥,这也是你做下属所应尽的职责,怎么会是对足协的义呢?难道你们的关系,只是虚无缥缈的江湖情结吗?人家足协,只会认为你的行为,是理所应当的,是不会当成什么义的!

  没有恩,没有义,怎么能说中国足协是忘恩负义呢?又怎么能说中国足协是小人呢?

  “罕见的”,就更不用说了,一方面你跟中国足协同床共枕已经不是一两年了,怎么能说是罕见呢?另一方面像这种行为,在当今中国及世界上都是屡见不鲜的,根本谈不上什么罕见不罕见!

  所以,我要批评申花!

  而我这样批评申花,申花可能会觉得冤枉:“不管怎么说,足协是有错误的,我骂足协的错误,有什么不对呢?”

  我在这里批你,关键不是说你该不该骂足协,更不是说足协是对的,不该批,而是说你的思想,你的出发点有问题,你的思想太狭隘,你的出发点太肤浅!

  我们的党领导人民闹革命,其思想理论核心,不是号召大家起来报私仇,不是让大家只为了自己个人的一点点利益,——老婆孩子热炕头,一亩三分水旱田,

  而是为了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只有全国劳苦大众都解放了,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放!当参加革命的群众思想升华到这种地步,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引他们跟党闹革命的时候,我们的革命事业,才能走向成熟,才能走向胜利!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个人的恩怨,是什么事情都干不成的!

  所以,在七家俱乐部闹革命的时候,申花就应该迅速坚决地站在革命的立场上,批判足协的种种错误,而不是等到今天,当自己的利益受侵害的时候,才站出来发泄不满,一方面因为你只是为了自己,所以更没人同情你,支援你;另一方面,时过境迁,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你的呐喊,只会随着冰冷的西北风,迅速远去,消失,而没有任何结果!

  所以,对于申花痛骂中国足协,我要批判!

  不亏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