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阎世铎不能走 阿里汉应续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老头子!老头子!你疯啦!”隐隐约约间,听到有人乱嚷嚷的。摸摸屁股下面,是坚硬的冷地板,摸摸身边,没有习惯了的那个老女人,俺猛吃一惊,抖索着摸到电灯开关,啪的一声响之后才发见自己躺在地上,而显然是受惊过度的老伴儿瞪着茶杯大的嘴巴还没合上来。“咋了?”俺象是问老伴又象是自言自语。“见阎罗王了啊,阎世铎阎世铎的嚷嚷个啥!”

  哦,想起来了,原来是睡前俺看了一则新闻,说是足协开会澄清谣言,明确表态足协班子不调整,阎世铎不下课,继续担任足协副主席一职。刚才俺是做了个梦,梦见阎世铎下课了,于是俺拉着他的手狂叫阎世铎你不能走!清醒过来后,俺哈哈一笑便倒头又睡。不过脑里已是翻江倒海,睡而不着了,于是便胡思乱想起来。

  世铎咋能走呢?这两天世铎“讲话”少了一点,便有点怀念起来,世铎干嘛了呢?咋不作点讲话呢?这日子过的干巴巴的,像是炒菜忘了放盐,没个滋味儿。

  其实,不但世铎不能走,阿里汉也应续聘。世铎上任这几年来,中国足球发生了多大的变化啊,甲A都变成中超了,而且搞的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亚洲杯又拿了亚军,国青国少一个个也都披红挂彩的喜事连连,更别说首次打进了世界杯,扬眉吐了一口中国足球数十年来郁闷之气。虽说去年国奥国足成绩差点,女足输球多了点,但这只是前进中的小曲折啊,成绩还是主要的,中国足球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别的不说,世铎上任这几年,从理论上进一步丰富了中国足球的内涵。比方说,他总结出了“杀无赦,斩立决”的打假口号,而且从“光荣”和“耻辱”两个方面高度浓缩了对国家队评价,谓之“光荣的耻辱”,开创了国家队评价的浓缩先河;米卢提出了快乐足球,人们便津津乐道,咱们的阎主席进一步进行了丰富和完善、发挥,提出了人民足球、政治足球和娱乐足球三大特性,使足球的内涵和外延得到了科学的拓展。

  最近,俺咕咚咕咚的喝了两大口夜茶,继续想。中超革命以后,世铎副主席的足球理论在原有基础上又大大向前发展、更进一步得到了丰富。除了“五个绝对不动摇”石破天惊外,更开创性的提出了“取消升降级”和“南北分区赛”的多元思维;这两天,阿里汉给某记者出书作秀再登陆中国,有人称“醉翁之意不在酒”,胡汉三又杀回来了!原因据说阎世铎认为阿里汉“重婚”后价钱肯定相当便宜。至于别的,比如说人必所向,中国足球什么的,另当别论了……

  国青又输韩国了,2比3,这对阎世铎新年一大打击。不过,据说主教练铁蛋殷铁生同志并不服气,认为再打一场肯定不会输。因为据统计表明国青队无论是传接球的成功率还是场面的控制都完全占优,“恐韩症”在国青小将中已经不在存在,这又是阎世铎在新的一年最大的福音。

  “睡吧,老头子,明天还得拾大粪呢。”老太婆又唠叨了。“行啦行啦,就你老太婆啰唆!”啪的一声关了灯,这阵子世铎副主席在干嘛呢?俺想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