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坚信中国足球08必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4:30 足球门户网

  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于2005年1月18日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欢欣鼓舞翘首期盼,我们满怀信心地坚信,中国国奥队一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

  我们之所以这样肯定,因为我们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和严密的分析推理,下面,我们向所有对此论断持怀疑态度的同志们阐述一下理由。

  第一、因为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宏伟目标的实现,班子很重要,科技以人为本,足球以领导为本。在以阎世铎同志为首的中国足协的领导下,中国足球的局面已得到有效的控制。尽管以徐明先生为首的投资人来势汹汹,尽管以李承鹏先生为首的足记们妖言惑众,尽管群龙无首的球员牢骚四起,尽管乌合之众的球迷呼天抢地,但是,阎世铎主席仍以坚定的阶级立场、高昂的革命斗志、丰富的斗争经验、巧妙的制敌手段,立于不败之地。经过了自去年十月份以来血与火的洗礼,阎世铎同志经受了考验,如果说阎同志以前还有所不足的话,那么,现在,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在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干部完全值得我们信赖。中国足球在阎世铎同志强有力的领导下,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第二、因为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前段时间,一些俱乐部没有大局观念,一些媒体没有政治意识,一些球迷没有学习精神,给中国足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混乱,这就是没有正确思想指导的结果,它会将中国足球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现在好了,经过阎世铎同志的拨乱反正,中国足球走向了正轨,这就是稳定压倒一切,一切为了08。我们发展足球,一定要在稳定的环境下发展;我们发展足球,就是要为国争光,为民长脸。足球的发展,首先要考虑到是为谁服务的问题,是为徐明张海等资本代言人服务吗?不是;是为某些不负责任的炒新闻的媒体服务吗?不是;是为一小撮缺乏素质的只知追求个人足球快乐的球迷服务吗?不是。足球是为工农兵服务的,是为全国人民服务的,是人民足球,人民要求我们足球干什么呢?人民要求我们足球为国争光,使包括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扬眉吐气。这就是足球的本质意义,不理解这一点,就不能使中国足球彻底立足于世界足球之林,就不能使中国足球取得最终的胜利。

  第三、因为有科学的方法。有了好的班子,有了正确的指导思想,没有科学的方法还是不行的,我们不但要讲辩证法,还要讲方法论。阎世铎同志对方法论是很有研究的,他汲收了国内外足球实践的经验,结合中国的国情,摸索出了一套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振兴之路,更难得的是,阎同志没有阶级成见,融汇贯通地借鉴了美帝国主义NBA的赛制,"师夷长技以制夷",这是方法论在新时期的创造性发展。

  对于阎世铎同志科学的方法,我们有必要进行重点领会,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更要执行。阎同志除了南北分区的大胆构想外,还科学地提出了三年不降,这就确保了08之前中国足球格局的稳定,其意义非同凡响。为什么非得有升降级呢?长期以来,中国足球忽视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同时为了追求小团体和个人的利益置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于不顾,不但损害了革命群众之间的阶级感情,破坏了中国足球的良好对外形象,而且严重削弱了中国足球的对外战斗力。

  "南北分区"、"三年不降"之外,阎世铎同志同时非常注意方法的多样性,比如启动08之星计划,让我们优秀的有志足球青年进入世界足球大课堂;比如成立08专门机构,以便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比如国家队不聘请洋帅,当年李德给中国革命造成了多少损失啊;比如聘洋帅不如聘荷兰人哈恩,因为据说哈恩愿当中国足球的白求恩;比如增强地方足协的权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中国足球统一战线……等等等等。

  综上所述,中国足球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正确的指导思想、有科学的方法,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到了,中国足球一定能够取得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08一定进前八,甚至进前四,甚至进决赛,甚至拿金牌。

  如果进不了前八呢?进不了就进不了,08以后再说。

  (三生石/1月17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