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伪火箭球迷”的最后狂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火箭将马刺防守得没有脾气,吉诺比利受伤下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这一点火箭球迷必须感谢姚明,因为阿根廷人真是把腿撞在姚明身上才下去的。如果阿根廷人不下去那么在马刺跳投命中率低下时吉的突破和激情可以把整个马刺队带动起来。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是五个人的发挥:第一节邓肯,第二节麦蒂,第三节帕克,第四节是木桶伯和麦蒂的防守和进攻,火箭经此战役,从弱队彻底转化为强队。西部的强队。

  但严格来说,中国的火箭球迷其实都仅仅是姚明球迷,一旦姚明离开火箭电视台也将不再关注火箭,现在为火箭叫好的球迷纷纷也转奔姚明的新队。火箭现在变成强队了,姚明却还是涛声依旧,姚明的离开越来越必然了,因为以他现在的表现很难拿到姚之队满意的薪水合同,当然姚明作为个人应该很满意。但广大“伪火箭球迷”却对姚明表现不满意,特别是在火箭连续胜利的时候。

  过去这些“伪火箭球迷”骂麦蒂比较凶,是因为麦一没有给姚明助攻二没有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三没有体现他得分王的风采,现在来看所有骂麦蒂的“伪火箭球迷”都可以闭嘴了,火箭四连胜麦缔蒂居功至伟,他已经成为火箭的唯一当然老大和战术核心,姚明想和麦老大比肩恐怕太难,因为现在的火箭主要战术没有一套是围绕姚明而进行的,麦蒂的个人突破也好远投也好,都没有象过去那样顾及内线的姚明,相反他找到本赛季魔术的SF3的感觉,自己想投就投想传就传。

  火箭转变的另外一个表现就是历来薄弱的大前锋位置开始好转,至少恢复正常。而本来被频频看好的中锋位置,出彩的倒是板凳上非洲大山。姚明在这一次火箭大翻身的变化中没有任何进步,反而他越发失去了自己在火箭的既定核心地位,我们看得很清楚,在火箭没有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照样发挥不错,而一旦麦蒂在下面休息整个火箭就悬了。至于姚明当不了核心还可以当绿叶的问题,现在火箭队内红花只有麦蒂这么一朵而绿叶却是相当多,姚明想要当众多绿叶中最绿那一片还真不容易。

  如果火箭按照这个态势继续下去,那么火箭的比赛将会打得很爽,麦蒂的投篮和突破也会很爽。但姚明可能就不爽,因为姚明除了靠罚球得分外还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让队友积极主动得把球给他投篮,篮板球方面他和非洲大山的抢板技术差距是明显的,本场比赛又多次出现姚明即将到手的篮板被对手拍掉或者反抢到。但姚明逐渐明白了一个提高篮板数据的好办法:那就是在对手罚球不中时聚精会神抢到这个篮板。失误依旧很要命很明显很低级,至于犯规数,我看只要姚明的上场时间足够就已经能达4次以上犯规。

  千万不要说说什么裁判乱吹,裁判就是权威无上的法官。即便裁判乱吹,姚明一副苦相也不符合今天中国人朝气蓬勃继往开来的形象,姚明做的是如何更好把握防守时机而不是一味向裁判诉苦。如果姚明沦落到火箭第三号人物甚至更低时姚明离开火箭成为必然,目前火箭的情况就好象NBA中锋实力的比较,麦蒂是当然老大没争议就好象奥尼尔一样,姚明看上去是NBA第二中锋但他身边的队友随时可能出彩风头超过他,即便在NBA中锋中,姚明这个老二位置也不保险,就如同在火箭一样。

  姚明如果离开火箭去一支更强队还不不如留火箭,因为在其他强队姚明同样要扮演角色球员,以今时今日的姚明水平以及对火箭的贡献,姚明要当绝对核心和球队老大只可能在一芝NBA绝对垃圾队里才可能实现。去马刺和邓肯组双塔?帕克本场给了中锋内斯多少次篮下传球?内斯这样的角色球员就是姚明未来在NBA强队要扮演的角色。如果火箭和过去一样烂下去姚明作用会更加体现,但现在很明显火箭被麦蒂一手提升上来,姚明就只好寻求更垃圾的队来获得他的高薪合同和高数据表现了。到时候,中国的“伪火箭球迷”将毫不犹豫地抛弃火箭而转投黄蜂或者快船的怀抱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