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amsxrsa:球迷 只有球迷才是足球改革的主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8: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已经看得太多,已经听得太多。够了!

  无论是疯子和小丑们的所谓深化改革、资本革命;无论是见诸报端的连篇累牍的务虚会、研讨会散布的种种言论;无论是各类足球从业人事间相互指责、互泼污水的闹剧;无论是打着奥运战略、稳定压倒一切的冠冕堂皇的总局指示••••••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是乎有人会把中国足球的沉疴起除而妙手回春了。呸! 不管你们怎样折腾,怎样把自己的真实用意、野心、诉求等伪装成花枝招展,漂亮得不可方物的美女,我还要呸!单凭你们,中国足球注定踏步不前,甚至倒退。

  原因极其简单,你们根本没有尊重绿茵主体——球迷的利益,甚至是蔑视;你们肆意践踏他们的感情、蹂躏他们的热望,把他们视作道具;你们高高再上,认识不到球迷才是绿茵场上的真正上帝,任何改革必须是以球迷为主体才可能成功的基本规律和常识。

  是那门子经在讲,为2008奥运战略、社会要稳定,就可牺牲足球的改革,从而剥夺球迷观看精彩联赛的权利,伤害球迷根本利益;为了40枚金牌就可以轻蔑在全球、全国影响最大的足球运动、使其边缘化吗?换句话说,足球继续改革后,08奥运就受到巨大影响了;多少年理论和实践都雄辩地证明了的“土帅”绝不可能带领中国队有大作为的定理,也不想想究竟是谁选了些什么货色?就一棍子把请聘洋帅的全国大多数球迷的意愿打死。又是那门子经在讲,由于一个人事变动,千夫所指的已经疯狂了的阎世铎竟然纹丝不动,赖在足协高位就是不下来。你们到底为球迷想过没有,如果是想过,为什么球迷们始终感觉到你们“不作为”。

  厚黑大师阎世铎,这个切头切尾的政治流氓,毁完男足毁女足,毁完甲A毁中超,总之一句话就是把中国足球毁得不成样子了。在他心中只有上级,只有官帽子,那有球迷的位置。作为厚黑大师,你可以精彩演出一边流着“鳄鱼的眼泪”,一边假惺惺地说:“足协的失误是没有考虑到球迷的利益”。连傻子都知道,你撒下的是弥天大谎。在过去、现在和将来,你都只是一个政治流氓,球迷也从未指望你为他们的利益哪怕是做一点点工作。

  投资人已沦为跳梁小丑。这些腰缠万贯的暴发户,没听见他们为希望工程、春蕾行动等资助过,也没听说为海啸中受难的灾民献上些许爱心以提高我国的国际声望,却一心一意地追求利益和权利的最大化。对于某些商人,为了一个“钱”字,他们今天可以欺骗老子、明天可以出卖亲娘,把衣食父母球迷当作玩具或工具。如此货色,虽然打作足球改革的旗号,但骨子里根本就没有为球迷作想,他们想到的是如何掠取你口袋里可怜的下岗补贴。

  谁都知道,绿茵场上的主角是球迷,不是那级官员、不是那些所谓的从业人员。不管足球如何改革,必须是围绕球迷为中心展开,必须是为球迷服务、维护球迷的根本利益,改革最终必须经过球迷的检验和认可。没有球迷的参与,并把球迷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任何改革必将失去绿茵主体——球迷的支持,从而彻底失败。无论总局的战略也好、阎氏的疯政也好、投资人的资本革命也好,结果必然一样。

  球迷要革命,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一般说,球迷对于中国足球以及足球改革的发言权表现在“用脚投票”上。原几万观众的球场现在只剩下几百人了,这不得不让那些“当权者”考虑转变态度,这是球迷革命的一部分了。但这还不够,球迷要从改革主体的角度投入改革,要“用手投票,用嘴投票”。应当通过各种渠道大声疾呼,充分发表意见,甚至向更高级的“官们”控告那些践踏足球基本规律、无视球迷根本利益的阻碍中国足球前进的各种丑恶;口诛笔伐那些以足球换取政治资本的政客,直至把他们轰下台;各种球迷组织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收集和集中球迷意见,不屈从那些“假大空”官话,坚决反对那些“无厘头”的改革方案;应当发动和组织球迷,旗帜鲜明地表达不同意的坚定要求(如就是不同意南北分区、不同意拒绝洋帅举措),不屈不挠,直到胜利.

  总之,球迷要革命,球迷的利益要自己掌握,凡损害球迷利益的,我们都要革他的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