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这些举动太不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27 南方体育

  □子龙

  唉,CBA的对抗还停留在指甲的层面。说出来,真是不好意思。

  本赛季CBA鼓励和提倡对抗,没想到对抗之后,队员身上却多出了许多抓痕,类似村妇以传统方式殴斗后留下的战场。

  为什么我们阻止对手的进攻,不是用身体、脚步、卡位、判断,而是停留在肢体最末端的指甲?这招让人想到“东方不败”手里的绣花针,怎么看怎么邪门,并非正派明门的招数。

  鼓励对抗和身体接触,本意是把大家培养成真正的男子汉。那么,男子汉应该怎么去打球?

  一上场,你若尊重你的对手,就要使出全力硬碰硬地去对抗;一下场,你若尊重你的对手,所有场上的冲撞便成为过去,对手也能成为朋友。

  但CBA本赛季赛场上有不少相反的例子。客场吃亏了,主场一定找回来;上一次被撞被碰了,下一次我也要你见识到厉害。比赛不再针对球,而直接冲人去了。对方扣篮防不住了索性一把拉下来,倒地了还要踢人一脚的事不少;冲到裁判、技术代表,甚至球迷面前理论一番的事更多……

  打击报复不是身体对抗!这些举动太不够男人。

  其实马上就要落幕的WCBA赛季也并没有发生连打带挠,打击报复之类的事情,所以我们不能说他们像女人,只能说,不够男人。

  显然,几乎整个CBA都还没有学会真正的身体对抗,正确的身体对抗不在手指甲上,也不在踢人的脚上,而是身体躯干。让我们来数一数防守功夫的几个层次:从手指到上臂到肩膀到躯干;从踢人的脚到小腿到膝盖到大腿最后到腰部。CBA的对抗距离正确观念还差三个层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