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阎世铎可再酿一坛“三年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1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超歇菜,有穷极无聊的赌徒拿阎世铎开赌,赌他能不能熬过这个严冬。

  对阎世铎的全盘妖魔化已大功告成,他的一举一动都只能招来嘲笑和唾骂。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老阎和阎记足协实际上已悄悄地挺过严冬,接下来的三年多,他们的生活将四季如春。一个跟斗摔进水月洞天,从此不必理会外面的春与秋。

  阎世铎把中国足球弄成一穷二白的同时,也为自己二次创业打下了坚实无比的基础,以后他治下的中国足球不管是火箭式的蹿升和乌龟式的爬行,都是值得弹冠相庆的进步。要达到这个效果很容易,每年到马尔代夫或圣马力诺去练练,请巴西或者皇马来度个假就行,既聚人气,又捞积分,手气好时捧个最快进步奖。这个活计,比设计和运作中超要简便易行,见效更要快得多。实践早已证明,职业化程度和竞技水平的高低没有必然关系。东南亚的职业化比我们搞得早,水平不如我们。我们的职业化有模有样,水平却不如伊拉克。提高水平有很多捷径,可以像伊拉克那样平时放羊,可以像朝鲜那样闭门造车,还可以像塞内加尔那样,有种的闯欧美,扬名立马后衣锦还乡为国争光一箭三雕。

  条条大路通罗马,所以阎主席不可能与投资人路上碰上。改革派在足协胡萝卜和大棒双管齐下肯定作鸟兽散,徐明们玩足球玩出味道来很恋栈,老阎看得出来。老阎不同,走了徐明会有李明,走了罗宁会有李宁。即使老板们全撤,体育局还不会撤,踢球的孩子家长们不会撤,凑个队伍混个亚洲二三流不成问题。

  阎世铎用三年时间,酿出中超这坛酒。这酒味道怪异不是阎世铎的初衷,因为火候不由他掌控,另外他要操心的事太多,他只是困在格子里的棋子,他的前任和继任者也一样。接下来的三年多里形势不同了,阎世铎们没有外侮,没有指标压力,只需要对付三年后一次保送后的面试。最新指示“一切为了奥运,一切服从奥运”,或者说男子进八女子进四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个最新指示是对阎世铎关于“足球是具有产业性质的社会公益事业”论断的概括,给闹腾了两个月的中超革命派摊了牌,替阎世铎金蝉脱壳式的改良定了调。阎世铎赶上了一个足协掌门做梦都想不到的好时机:今后三年内,联赛职业与否,投资人盈亏与否都不要紧,奥运脸面高于一切。阎世铎及后阎世铎手下有了把尚方宝剑。这把剑可能用来镇妖——假、赌、黑、毒,也可以镇异己分子,总而言之他不必两线作战,可以集中优势兵力打个歼灭战。

  阎世铎可以用三年时间再酿一坛酒,这一次,工艺和火候都由他调控,三年后让三年陈变成国宴七里香。考虑到东道主的种种便利,不考虑为此付出的种种代价,这个目标不是痴人说梦——虽然很可能是昙花一现。那个时候,谁敢不承认老阎还是一条好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