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阎世铎 俺们错怪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6: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久古

  没想到,一度义正词严的球迷媒体专家们也有错怪人的时候,当俺们一腔势血发泄的差不多的、准备做下一步动作比如“要求”阎世铎甚至整个足协班子下课的时候,却发现靶子搞错了,起码先前的枪口瞄的就不是很准。

  从《体育总局意外叫停洋帅,未来国字号尽量用土帅》俺们得知,那个似乎从来没有对足球“横加干涉”过的“总局”终于开始发话了。崔大林的出现,让人吃惊,那个“这么多年了,请了不少外教,钱花了不少,水平却没有提高,(洋帅)以后不如少请算了”更让人吃惊。俺们曾经在迪西科还是王海鸣或者继续张海涛之间摇摆不停。当然还有男足阿里汉走人之后的巨大空白,霍利尔?阿德里安塞?李漳珠还是特鲁西埃希丁克?现在,不用犹豫了,总局“定调”了:用土帅。

  而《足球要借08恢复公信力,总局定下男八女八硬指标》再闻“总局”声音。一段时间以来,阎世铎们为应付中超革命也是焦头烂额,为此推出了新赛季“取消升降级”和“南北分区赛”的阎氏新政。给人一个感觉就是,足协在转移俱乐部或者球迷、舆论的视线,用不断的争吵冲淡“中超革命”,以至最后巩固足协地位之目的,粉碎中超投资人瓜分联赛成果的企图。不曾想,总局一声令下,“深化改革必须服从于08奥运”这个战略需要,一切围绕、一切让位于08奥运。要借助08奥运之风,男足要打进前八名,女足要进四强,而无论“降与不降”、“分区与否”。从这个高度看,阎世铎们那个所谓的深化改革的“新政”就显得何其的鼠目寸光、肤浅而幼稚。人家高瞻远瞩、高屋建瓴,谈的是战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你足协仅仅满足于与俱乐部周旋!

  而正当人们对“总局”的突然出现目瞪口呆的时候,更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南北赛制有可成真。背景是,这不是阎世铎个人的意思,甚至不是足协的意思,而是“上级领导”的意思。至少,它的背后,有“高层”的支持。据称上级领导认为足协可以借鉴篮协的经验进行南北分区赛制的可行性。足协不应只考虑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更要将中国足球的全部放到发展的环境里去审视,要像篮协那样拿出自己的一揽子发展计划。也就是说,足协那种甲A到中超,中超到分区赛那种一年一个玩法的作派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而更应该作长远的发展规划。而这玩意儿的前提条件,“一切围绕和服从于08奥运”,保持稳定以及可持续发展。

  这么看来,包括俺在内,很多人都错怪的阎世铎副主席了!就你这水平,请什么洋帅啊?而且玩了这么多年,花了忒多银子,从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到阿里汉,请了这么多洋帅,中国足球有啥进步了?没有嘛!既然如此,“以后少请算了。”再说了,未来N多年里国家队、国奥队没有重大赛事,还花大钱请洋帅干嘛啊?不用请了。

  在自家门口啊又不是悉尼雅典,无论如何最低要求男足进个前八不算高吧?女足上届虽然惨败小组没出线,但瘦死骆驼比马大,咱还是亚洲一姐啊,前四不算过份吧?你足协原来还喊女足夺冠,搞笑!至于升不升、降不降,分不分区,有啥关系啊?重要的是稳定,别再整忒多的假球黑哨风波、也别整什么罢赛革命之类的玩意儿出来丢人现眼,这不是跟“大局”跟稳定唱对台戏嘛?

  这么几招儿一出,整个中国足球思路、大政方针就明朗了,一切为了08奥运,一切让路于08奥运。在这个大原则前提下,具体的玩法,无关痛痒,你降不降级,你俱乐部是盈是亏,你投资人是人是鬼,你球迷看与不看,你邱卫国踢与不踢,你刁槟10大洋之类,何足道哉?你是玩中超不是回归甲A,抑或根本就是回到十前年计划经济时期,关俺啥事儿啊?一句话,你看着办吧。

  世铎啊,对不起,看来俺们错怪您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