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报:外边的滋味不好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5:55 《球迷》报

  本报记者秦斌

  转眼又到了转会大潮,天津队的多名队员也纷纷为新赛季能找个好东家而四处奔波,毕竟依照目前的形势,他们要在天津队安下心来踢球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换个环境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是有句老话,“人挪活,树挪死”嘛!

  天津球员异乡求生存,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近年来,天津籍的球员因为各种原因在他乡发展的例子比比皆是,不过每当问到他们在外地的生存状况、环境、心情等问题的时候,得到的回答往往都是惊人的一致,“哪里都不如家好,有机会还是要回来!”

  2003赛季结束后,天津队高飞、高玉勇、杨旭、宗垒等球员离开家乡,转投其他职业球队,这一年也成了近年来天津队中在赛季结束后转会人数最多的一年,高飞、高玉勇去了东莞东城、杨旭来到浙江绿城、宗垒则幸运地留在中超,代表山东鲁能出战联赛,又一个赛季结束了,四人如今的处境也是各有不同,回顾已经过去的2004年,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噩梦”、“不堪回首”等字眼形容已经过去的一年,显然转会没有给他们带来好心情,而且还让2004年年初的雄心壮志消失殆尽。

  2003年年底,因为种种足球场外的原因,高飞、高玉勇已经不可能继续留在天津队,由于东莞东城俱乐部一位董事和高飞的私交不错,迅速给高飞联系好了出路,毕竟依照当时高飞的能力,在中甲联赛中谋个主力位置绰绰有余,而本打算退役的高玉勇在高飞的反复劝说下,也决心来到广东东莞发挥余热。高玉勇的初衷是想换个新环境冲冲前一年的晦气,同时东莞俱乐部开出数十万元的年薪也颇具诱惑力。但是两人来到东莞之后,发现球队的情形远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样,掌握俱乐部实权的广东籍老板似乎有些排斥外乡人,“二高”在东莞东城并不得志,再加上球队的实力不济,连战连败的情况一直持续,中甲联赛的惟一降级名额早早被东莞东城队预订,看到球队病入膏肓,“二高”也是意冷心灰,在中甲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回到了天津。离开东莞、离开足球场后的“二高”似乎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快乐,现在的高飞在家看着自己的小宝宝,每天都享受做父亲的幸福;高玉勇则在新宜白大道的新居中养着各种宠物,不亦乐乎。

  与两位老将相比,同年离开天津队的杨旭、宗垒在各自俱乐部的处境同样充满着苦涩。转会到浙江绿城的杨旭在新赛季初期特别受俱乐部重视,几乎场场作为主力首发亮相,不过在中甲联赛进行到中期,杨旭与球队的福建籍教练发生冲突,从此被俱乐部打入冷宫。不过有关杨旭失宠的原因,还有这样一种“江湖传言”:在浙江绿城与江苏某队进行中甲联赛时,绿城队被对手大比分战胜,赛后绿城俱乐部负责人大为恼火,从此怀疑队内有人“踢假球”,不过这位负责人的做法独树一帜,就是不去调查何人作假,只要怀疑某位队员有踢假球的嫌疑就一律拿下,用此人的话讲,“能踢中甲的队员有的是。”因此作为右后卫的杨旭自然难逃劫难,上赛季后半阶段,杨旭的身影基本没有出现在中甲联赛中;宗垒的情况与杨旭不同,在转会山东鲁能队后,宗垒颇受总经理董罡的重用,但是数场联赛下来,宗垒出现了数次不应有的失误且状态不稳定,这令主帅图拔动了“换门将”之心,出于对主帅的信任,鲁能俱乐部也只能遵从主教练的意愿,放弃宗垒。

  展望新赛季,杨旭说自己已经有了转会的想法,毕竟自己现在的处境将来也不会有所改善,换个环境或许还有发展;宗垒则不想离开鲁能俱乐部,况且目前也没有别的中超俱乐部的实力超过鲁能,“等待机会吧!认真训练,或许图拔会改变对我的看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